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神秘规律笼罩青津苏杭 五轮不胜垫底者必降级

2010年04月25日22:35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按照此前6年中超的前五轮战绩与最终积分排名的对比看,前五轮积分最差的队降级的危险最大。而别的前5轮不胜、或者仅胜一场的队伍,还将为保级做最艰苦的撕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2010年中超联赛结束了前五轮的所有比赛。到目前为止尚有5支球队没能取得新赛季的首场胜利,按照此前6年中超的前五轮战绩与最终积分排名的对比看,前五轮积分最差的队降级的危险最大。而别的前5轮不胜、或者仅胜一场的队伍,还将为保级做最艰苦的撕杀。

今年 下半截扎堆现象明显

如果说2009年中超联赛呈现的格局是强者不强,争冠形势始终扑朔迷离的话,2010年新赛季前5轮的最大特点就是后半截的队伍扎堆现象比较明显。到目前为止,一共有青岛中能、江苏舜天、天津泰达以及杭州绿城四队没能取得胜利。

青岛中能取得了5连平,这个成绩说好不好,说坏也不坏。前几年就有专家统计过,如果全年都是平局的话,保级根本不是问题。他们的确是5轮没有赢球,可他们也连续5轮没有输球。

目前积分排名最后一位的行杭州绿城2平3负仅积2分,情况看起来比较危险。但实际上其他队也好不到哪里去。就拿目前有一场胜利的队伍来说,1胜4平的大连队、1胜3平1负的河南队,与杭州绿城比积分优势也没超过两场球。而且陕西中建也是本轮刚刚赢球,长沙金德、长春亚泰两队前5轮也只赢了一场球,至少有8、9支队伍在积分榜下半区的积分差距都不太明显。

回顾 前5轮垫底者危险

2004年中超元年前五轮,一共有四队没能收获胜利。当时上海国际前5轮5连平,最终该队8胜8平6负居全年第三;天津康师傅、四川冠城前5轮都是4平1负,最终天津第6、四川第9;而当年前5轮1平4负的重庆力帆,最终积分垫底。

2005年前5轮,上海中邦、沈阳金德双双遭遇连续不胜,其中沈阳金德还遭遇了三连败。但最终重庆力帆积13分排名最后一位,沈阳金德积18分排名倒数第二。

2006年辽宁队和沈阳金德前5轮双双连续不胜,辽宁队3平2负,而沈阳队则1平4负。但最终重庆力帆积16分再次垫底,而青岛中能以25分占据了当年联赛倒数第二的位置。2007年前5轮,河南建业4平1负、深圳队3平2负,而当时厦门蓝狮1胜4负、杭州绿城1胜1平3负。但最终厦门蓝狮积20分排名垫底,深圳队以25分排名倒数第二。

2008年前5轮,武汉光谷、杭州绿城、长沙金德以及深圳队都是5轮不胜,武汉队遭遇5连败。最终武汉队在国庆期间的联赛中因受到不公正待遇而愤然退出,辽宁队最终以27分排名倒数第二名,惨遭降级。

2009年联赛前5轮,只有重庆力帆没获得过胜利,该队当时1平4负,而当时杭州绿城2胜3负。最终重庆力帆积29分排名垫底,而杭州绿城积32分不幸排名倒数第二。幸好去年年底国内掀起扫黑反赌风暴,广州队成都队被查出有问题被迫降级,重庆队与杭州队才得以继续留在中超。

可以看出从2004年起到现在,在每年联赛前五轮成绩最差的球队,最终排名倒数第一的几率最大。而另一个降级的队伍,可能在前5轮一场不胜的队伍中产生,也可能在前5轮只胜过一场球的队伍中产生,积分榜后几位的队伍相互之间的竞争一直都很激烈。

前五轮战绩 最终

2004年

重庆力帆 1平4负 积21分 最后一名

2005年

重庆力帆 4平1负 积13分 最后一名

沈阳金德 2平3负 积18分 倒数第二

2007年

深圳队 3平2负 积25分 倒数第二

2008年

武汉光谷 0平5负 战绩差因故中途退出

2009年

重庆力帆 1平4负 积29分 倒数第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