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朱八杜锋扣篮庆祝冠军 黑色六冠旗帜满场飞扬

2010年04月25日22: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朱八杜锋扣篮庆祝冠军 黑色六冠旗帜满场飞扬

朱芳雨和杜锋两位老将在本场比赛中均有出色发挥(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4月25日,CBA职业男篮联赛总决赛的大幕终于落下,凭借着朱芳雨的29分,广东队在总决赛第五场的比赛中主场103-94战胜新疆队,以4-1的大比分夺取了本赛季的总冠军。这也是广东队的第六个总冠军,两度三连冠的广东队又一次建立了自己的王朝。

获胜后的广东队换上代表第6次夺冠的黑色T恤出现在场中央,等待随后的颁奖仪式。在CBA联赛办主任张雄宣布广东队夺得第一名的成绩之后,现场的气氛达到第一次高潮,欢呼雀跃声一片,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也抑制不住兴奋的情绪,笑容满脸。

颁奖仪式开始后,首先为新疆广汇颁发亚军奖牌,广东队主场的球迷也在比赛结束后,放下了此前两队的恩怨,将掌声献给了蒋兴权和他的新疆队。随后,在总冠军的颁奖仪式中,当颁奖嘉宾,篮协中心主任走到杜锋面前,还给了杜锋一拳,以表示对杜锋本赛季发挥的肯定。

在合完影过后,信兰成将象征CBA总冠军荣耀的至尊宝鼎交给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最终由李春江指导完成了广东队幸福交接棒的第一棒。随后,现场的庆祝达到高潮,广东队全队上下在印有广东六冠王的大幅旗帜前面,庆祝他们完成了第二个三冠王的伟业。

而在比赛结束之前,大比分领先的广东队就有意识的开始自己的庆祝,当广东以97-84领先的时候,刘晓宇拉边持球耗完几乎24秒后,将球传给朱芳雨,朱芳雨晃过新疆队两名防守队员后暴扣得手。在CBA联赛中虽然扣篮远没有NBA那样来得刺激,但是几乎所有队中的外援都会时不时的表演下扣篮,国内的大个中锋球员也时常有着这样的表现。但是朱芳雨的暴扣却极其罕见,但是朱芳雨有这样的表现也并不意外,此前总决赛的MVP几乎已经锁定为王仕鹏,但是本场比赛砍下29分的朱芳雨又将这个悬念保留了。

当然,除了朱芳雨之外,广东队还有一个人也特别激动,他就是在整个总决赛系列比赛中饱受争议的杜锋。在广东队确保胜利后,杜锋甚至在比赛结束前用一个滑翔似的扣篮来宣泄此前的郁闷情绪,而本场比赛,虽然两队在身体上的接触依旧频繁,但是已经没有了前几场那样的火爆场面,处于旋窝中的杜锋也让球迷关注他的目光从场外重新回到比赛中。在朱芳雨确保夺得总决赛MVP,杜锋完全从掌击门中走出来之后,两人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同时选择用扣篮来庆祝,可见广东队上下在夺取总冠军的路上步伐何其一致。(小贝壳)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