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20岁小将成广东夺冠奇兵 他才巴特尔终结者!

2010年04月25日22:21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25日晚,2009—2010赛季CBA联赛总决赛第五场,广东东莞银行男篮以103比94战胜新疆广汇队,从而以总比分4比1击败对手,7年内6夺CBA总冠军。本场比赛广东队20岁的小将王征表现非常出色,得到14分10板两双数据。

第二节还剩5分钟,广东队派上了内线悍将王征,朱芳雨左侧外线三分打铁,卡在篮下的王征一手遮天,拼力抢下前场篮板,上半场尾声阶段,王征篮下接球,霸王硬上弓,造成买吾兰犯规,两罚全中。下半场一开始,朱芳雨突到内线,身体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投篮未果,篮下守候的王征得到篮板后轻松补篮命中。广东队正是有王征这样的巨无霸在篮下蹲守,才使得外线射手投篮更有信心。随着朱芳雨圈顶三分命中后,广东队已经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第三节还剩8分15秒,帕克突破塞给篮下的王征,后者接应后拉边给了左侧无人盯防的朱芳雨,朱8外线三分落空,王征得到进攻篮板后,补篮命中。王征这种蓝领精神也给队友很大鼓舞,很快,广东队就砍瓜切菜般的将分差扩大到18分,1分26秒,王仕鹏断球后立即发动进攻,突破上篮却没能打进,及时跟进的王征得到前场篮板后,补篮命中,接着王征强吃对方内线,将球塞进篮筐,单节砍下10分5篮板。

表现可圈可点的王征在最后一节继续留在场上,但是内线的防守压力也让王征屡次犯规,五次犯规的王征下场时受到了英雄式的掌声,易建联也是主动站起来和小弟击掌致意。为了给这名小将更多的表现机会,在比赛还剩5分46秒,李春江让身背五犯的王征继续上场,站好最后一班岗。重新披挂上阵,王征利用身高优势,在篮下高举高打,轻松将球放进篮筐。比赛还剩4分钟,王征篮下防守犯规,六犯下场,拿到14分10篮板两双的王征在下场后,赢得现场球迷的阵阵掌声,在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王征的发挥堪称完美。

王征12岁进入河北廊坊体校开始专门的篮球技能学习,2004年底被挖掘到了广东宏远青年队。2005年8月被广东宏远队抽调到一队打CBA夏季联赛,在防守、篮板和封盖上表现出色。2005年12月作为替补中锋,代表宏远青年队参加首届CBA—CUB对抗赛,并夺得冠军。2006年代表宏远青年队夺得06年全国青年联赛冠军、全国俱乐部青年联赛冠军。2006年全国青年联赛冠军。2007年1月作为主力中锋,代表宏远青年队参加第二届CBA—CUBA对抗赛,夺得季军,场均14分6.8个篮板1.7次盖帽,2007年5月入选U19国青队。

相信这名身高2米16的90后年轻小将今后会在广东队内线成为一道比较稳定的防守屏障,他在今天晚上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潜力,相信今后必将有更好的发挥。(白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