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带队十年六夺总冠军 李春江超王非成CBA第1人

2010年04月25日22:11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带队十年六夺总冠军 李春江超王非成CBA第1人

李春江在捧起至尊宝鼎的那一刻也完成了王非的超越(点击查看更多比赛组图

北京时间4月25日,09-10的CBA赛季对于广东队来说是完美的,在刚刚的结束的总决赛第五场的较量中,广东在主场以103比94战胜新疆,从而以4比1的总比分收获球队的第六座总冠军。而这也是李春江带领广东队之后第六次拿到CBA的总冠军,他由此超越王非成为率队夺得CBA总冠军次数最多的教练,值得一提的是广东队在2003-2006,2007-2010两次三连冠。

面对自己的昔日恩师,李春江没有手下留情,蒋兴权也连续第二年在总决赛和徒弟的斗法中败下阵来。双方在上半场的比拼大有针尖对麦芒之势,不过下半场,李春江率先变阵,王征和哈里森搭档组成双塔,此举也成功的遏制住巴特尔,王征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接连三次篮下抢得进攻篮板后二次进攻命中。在奇兵王征下场后,朱芳雨连中三个三分,广东队将分差拉大到20分,提早宣布了总冠军的归属。

李春江在率领广东的10个赛季里6次夺得总冠军,堪称球队的功臣,接下来我们不妨在回味一下李春江的光辉战绩。早在2009年1月6日,在广东队击败浙江万马后,李春江收获了执教CBA以来第170场常规赛胜利,这一数据超越李秋平(169胜),成为了CBA历史上常规赛获胜场次最多的主教练,现在,李春江已经获得了226场常规赛胜利,遥遥领先排名第二的王非。(张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