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郭士强缺席决赛卸任几成定局 上海队被疑封口

2010年04月25日22:08腾讯体育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士强缺席决赛卸任几成定局 上海队被疑封口

郭士强卸任仿佛已经成为定局

腾讯体育4月25日东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4月25日晚,2009-2010CBA总决赛第五场比赛在东莞开打,广东103-94战胜新疆,总比分4-1横扫对手,捧得总冠军。此前被媒体风传已向篮协请辞国家队主帅的郭士强仍没有出现在总决赛现场,卸任似乎已成定局。

今晚的总决赛,篮协主任信兰成、书记刘晓农,男篮领队张雄悉数出现在看台观战,独缺主帅郭士强。总决赛已进行了 四场,今晚的第五场比赛,中国男篮现任主教练郭士强依然未出现在比赛现场。中国男篮新一届国家队将在5月5日集结 ,备战8月的土耳其世锦赛。而季后赛和总决赛正应该是郭士强考察队员,制定名单的好机会。“我现在还在休假。” 对于之前外界他辞的新闻,郭士强在接受记者采访中依然表示自己还是中国男篮主教练。据了解,4月22日开始,辽宁 队结束休假,郭士强已经开始带领辽宁队夏训,并没有任何前往总决赛现场考察队员的迹象,令人费解。就算是2006年 郭士强以助教身份入主国家队,为备战当年的亚运会,刚刚成为国字号教练组成员的他仍敬业的出现在CBA总决赛现场 。

据篮管中心一位领导表示,郭士强的压力的确很大,篮协方面会尊重他的个人意愿。其实早在郭士强突然结束在美国的 学习,回到辽宁队指教时,郭士强就透露了些许退隐的意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郭士强对国家队的问题总是半推半就 ,总是以“国家队的事儿,还是等到国家队的时候你再问吧。”回应,现在回想,郭士强回归CBA时似乎已经决定请辞 国家队主帅。

与此同时,国家队新任主帅的人选似乎已然昭告天下。4月18日,上海队方面承认主帅华德前往北京与篮协沟通。其 实早在常规赛最后一轮,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就来到上海,据悉当时他跟邓华德就有过交流,被外界认为是大信亲赴上 海力邀邓华德入主的信号。而随后的4月15日,媒体就爆出邓华德赶往北京,在媒体的轮番轰炸下,上海队方面承认邓 华德与篮协接触,让一直想欲盖弥彰的篮协方面十分被动。“这个还是等篮协的统一发布的结果,我们现在也不便多说 什么了。”总决赛期间,当上海队新闻官张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到。相比与此前的大方承认,对于上海队的提前 爆料,篮协方面似乎显得很被动。

有消息称,目前中国篮协方面已经与邓华德达成执教的协议,率队出征土耳其世界男篮锦标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