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杜锋少见暴扣证明自己不老 国家队也不能少他

2010年04月25日22: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杜锋少见暴扣证明自己不老 国家队也不能少他

杜锋宝刀未老(点击查看更多比赛图片

腾讯体育讯 CBA总决赛第五场最后时刻,广东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杜锋外线持球一个虚晃过了查尔斯完成了单手扣篮,杜锋扣篮已经是很久不见的事情了。这场比赛杜锋8投5中得到了11分3个篮板2次助攻。

广东东莞银行取得了最近七个赛季的第六个总冠军,杜锋年轻的时候是总决赛MVP,随着年龄的增加,他现在已经逐渐退居二线,他现在还担任广东的助理教练,他更多的是广东遇到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新疆队上半场一直与广东拼得很胶着,杜锋关键时刻有三分球,他的经验是广东能够顶住新疆的关键。

在广东与新疆的第二场比赛中,杜锋在最后时刻与新疆的查尔斯发生冲突,结果他被查尔斯一掌击得脑震荡。表面上看起来是杜锋先用头顶了查尔斯,这惹恼了查尔斯才挥手打人,实际上这是杜锋有经验的地方。查尔斯是新疆的顶梁柱,而杜锋现在是替补,如果以用一名替补抵销新疆的一名主力,那将会是大赚的事情。虽然最终未能造成查尔斯的停赛,但从此以后查尔斯在场上的效率降低,他也没有以前的斗志了。

杜锋虽然现在是广东的助理教练,但是他现在的经验对广东是宝贵的财富,广东要想保持住自己国内霸主的地位绝对不能少杜锋。杜锋最好在下个赛季还继续是球员兼教练,如果杜锋退役广东的经验将会缺少。不仅仅是广东不能缺少杜锋,就是国家队也不能缺少了杜锋。

众所周知姚明因伤不会参加今年在土耳其的世锦赛,年轻的易建联将会是国家队的核心,但是他过于年轻很难马上接过姚明的大旗,他身边最好有名老将来辅助,而杜锋是最合适的人选。在广东俱乐部杜锋就是易建联的老师,在易建联得到重点培养后,杜锋还得送阿联一程,让阿联尽快的成长为国家队的核心,杜锋才能放心的退出国家队。在俱乐部他也需要让董瀚麟成长起来,才能脱掉球衣去当全职的教练。(泉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