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东本可以靠实力夺冠 场上3个裁判抢走主角

2010年04月25日21:48腾讯体育王铮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训 北京时间4月25日中国男子篮球联赛决赛第5场广东战胜新疆夺得总冠军,这本该是一场广东凭自身实力拿下的冠军却因为裁判的“精彩表现”丢了主角。

新疆场上5人任何一个位置的对位身高都要比广东矮5-10公分,这也是广东在联赛中力压群雄的优势之一。前锋群巨大对位优势和成熟的防守体系让宏远在这几年的联赛难逢对手。新疆在整个系列赛里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和大开大合的风格,然而全队在进攻战术上存在的几个致命短板另他们还不足以对抗广东。巴特作为球队的核心在进攻中主要扮演组织的角色,可是徐国冲受伤以后,新疆在侧翼没有稳定的得分点,这种情况他在三分线的组织显得过于死板,多数情况都是反调内线的查尔斯。而对手早就了如指掌,广东的禁区只有查尔斯一个人孤军奋战,得分实属不易。

反观广东在整个系列赛虽然也没表现出太多优势,可是深厚的板凳深度和大赛经验让他们能够平稳地处理各种突发情况。球队在帕克的引领下只需要底线双掩护随便一个前锋就能兜出空挡,接球空位出手。

如此,新疆在各个环节都不占优势,广东本可以在第5场靠自身实力拿下冠军,但是.......裁判很遗憾地抢戏扮演了场上主角。新疆队员多次篮下被侵都被裁判视若无睹,而广东帕克、周鹏的走步都可以继续比赛......裁判在本场的多次误判、漏判连中央电视台的解说员都难以认同,几次点出裁判的重大失误。决赛我们不想看到裁判的精彩表现,这对于双方运动员都不公平。

我们说中国篮球要发展,但是在我们自己的联赛决赛中居然有如此明显的偏哨。看来强化裁判监管制度也是中国篮球发展的重点之一,运动员长期在这种判罚尺度下打球不仅会养成坏习惯,更可怕的也许会让联赛慢慢失去关注、失去球迷。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