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游泳冠军赛焦刘洋成三冠王 赵菁高畅并列第一

2010年04月25日21: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游泳冠军赛焦刘洋成三冠王 赵菁高畅并列第一

游泳冠军赛焦刘洋夺冠成就三冠王(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201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在绍兴体育中心游泳馆结束了第四日的角逐。当晚共产生7枚金牌,其中广州军区的名将焦刘洋凭借女子100米蝶泳金牌荣膺“三冠王”,有意思而是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上,高畅与赵菁同游出了27秒72的成绩并列第一名。海军选手曲敬宇(男50米蛙)、上海选手蒋海琦(男100自)、辽宁队的李哲思(女50自)、浙江选手叶诗文(女200混)也先后夺冠,庞佳颖领衔的上海女队在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夺冠。

女子50米仰泳率先拉开今日首个决赛的序幕,该项世界纪录保持者、湖北名将赵菁游出27秒72的成绩,巧合的是,紧挨着她的第二条泳道中,山东选手高畅以同样的成绩触壁,这样一来,两人并列成为冠军,这也是这次比赛中首个并列获得冠军的项目。

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上,前50米处于落后位置的上海选手蒋海琦后程发力率先触壁,以50秒16夺得冠军,浙江选手吕志武后劲不足,最终以50秒22惜败摘银。来自北京的史腾飞以50秒34收获一枚铜牌。

女子50米蝶泳比赛中,由于北京奥运会冠军、该项目亚洲纪录保持者刘子歌的缺席,另外一名名将焦刘洋今晚游出以57秒67轻松夺冠,焦刘洋也以三金一银结束了本届全国赛。黑龙江队的郭璠、浙江的凌淑媛分别以58秒70、58秒97的成绩排在第二、三位。

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90后选手表现抢眼,最终由15岁辽宁小将李哲思发挥出色,最中以25秒11率先冲到终点,收获金牌,而20岁的王珺瑶获得亚军,成绩分别为25秒61,另外17岁的上海小将唐奕以25秒62获得铜牌。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上,来自游泳强省的浙江选手叶诗文以2分10秒32的成绩勇夺冠军,山东选手王群以1秒之差紧随其后,成绩为2分11秒26,北京选手刘京以2分12秒83收获一枚铜牌。

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海军选手曲敬宇将金牌收入囊中,成绩为28秒42,这也是他继勇夺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之后夺得的第二金,广州军区队的李夏延以28秒51夺得亚军,而云南选手谢智以28秒55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在备受瞩目的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朱倩蔚、庞佳颖、陆滢、唐奕组成的上海队以3分41秒06的成绩拔得头筹,轻松将金牌收入囊中,而辽宁女队以3分42秒10摘得银牌,广州军区队则以3分46秒72收获铜牌。(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