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汤杯欲重振雄风 鲍春来陈金争“二哥”

2010年04月25日21:4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2010年汤姆斯杯中国队参赛名单揭晓。林丹鲍春来、郭振东/徐晨、蔡赟/傅海峰等名将无一例外地出现在参赛阵容中。本次比赛,除了中国队能否收获第八座汤姆斯杯值得期待之外,对于国羽各位男选手的意义也同样令人关注。

林丹:能否一扫本赛季阴霾重振雄风

本赛季伊始,那个在赛场上鲜尝败绩的“超级丹”风光不再。在年初缺席了韩国站与马来西亚站两站超级赛之后,在随即到来的全英赛和瑞士赛上,林丹通通止步四分之一决赛,而击败他的,一个是多次败在自己拍下的手下败将鲍春来,一个是早已过了鼎盛时期的丹麦名将盖德,与之相关的造成的“连锁反应”便是迅速下滑的世界排名使得林丹不得不通过参加亚锦赛来争取自己汤姆斯杯国羽第一单打主力的身份。

或许我们可以这样理解,日渐成熟的林丹早已对那些超级赛、公开赛的冠军没有了势在必得的欲望,那么在即将到来的汤姆斯杯比赛上,林丹必然会全力以赴。身为国羽男单的“一哥”,林丹身上肩负着带领众小将夺取汤姆斯杯的重任,如若能够带领国羽男队实现历史上第一个汤姆斯杯四连冠,林丹的功劳簿上必定会添上这浓墨重彩的一笔。此外,如若能够在汤杯上有不俗变现,也将一扫本赛季阴霾,重振“超级丹”雄风。

鲍春来:为国家队主力地位而战

鲍春来在国羽男单的地位,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都处在一个十分尴尬的境地。此前,在林丹的当打之年,小鲍即便再出色却始终逃不出林丹的阴影,“千年老二”的帽子一扣就扣了好多年。如今,小鲍的翻身仗还未开打,身后的“追兵”却已赶到。陈金用今年来的出色变现已逐渐取代小鲍成为了国羽男单的“二号人物”,而小将谌龙的崛起更是使得小鲍的处境危机四伏。不过,作为此前四届汤姆斯杯国羽队中的选手,小鲍在国际大赛中的经验较之于陈金或是初出茅庐的谌龙来说都要丰富很多。本次汤姆斯杯,小鲍能否抓住关键机会,为自己正名,我们拭目以待。

陈金:能否守住国羽“二哥”位置

陈金近年来的表现有目共睹,08北京奥运摘得男单铜牌,09海德拉巴世锦赛收获男单亚军,重大赛事中的出色表现让陈金在国家队中地位稳步提升。较之于鲍春来以前在比赛中经常莫名其妙掉链子的习惯,陈金从鲍春来手中抢过国羽“二哥”的位置显得顺理成章。之前,陈金的世界排名一度超过近来表现不佳的“一哥”林丹,陈金的实力不容置疑。不过,小鲍并不甘于将“二哥”的位置轻易让出,本次汤杯,陈金能否继续其稳定的表现,守住“国羽”二哥的位置呢?

谌龙:小将出战重在磨砺

年纪轻轻就能够入选国羽汤杯的主力阵容,对于小将谌龙来说实在是极大的肯定。不过,相比于师哥林丹、小鲍以及陈金来说,夺冠的重任似乎并不会压在这位年轻的小将身上。而对于他来说,在如此重大的国际比赛中亮相,谌龙也不必背上过重的负担,不必打得畏手畏脚,如若能有出场机会,尽管表现自己就好,现阶段在国际赛场上与外国选手交手积累经验、磨砺自己才是谌龙该抓的重中之重。

蔡赟/傅海峰:为国羽争得必胜分

因为近来参赛数量较少的缘故,现世界排名第八的国羽男双组合蔡赟/傅海峰本次汤杯以国羽二号双打身份出战。这样来看,对于中国队来说,并非是一个坏消息。“田忌赛马”的故事大家都听说过,对于这对实力强劲的组合来说,如果面对强队一号男双尚无必胜的把握的话,面对对手二号男双的胜率就要高很多了。以二号双打身份出战,蔡赟/傅海峰带给中国队的或许将会是最万无一失的保障。

郭振东/徐晨 张楠/柴彪:首次出战汤杯

对于这两对男双组合来说,都是第一次踏上汤杯征程。而现世界排名第五的郭振东/徐晨组合首次出战汤杯即担当国羽男双头号组合,对两位小伙子来说确实是不小的考验,当然这也是一把双刃剑,若是能够经受住考验,这对组合日后在国家队中的地位也会更加稳固。而对于小将张楠/柴彪来说,如果在小组赛中能够拿到出场机会,这种大赛中的锻炼机会自然不能够让它轻易溜走。(胡莹)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