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三节:王征成奇兵建巨功 广东基本锁定总冠军

2010年04月25日21: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晚上,CBA男篮总决赛第五场比赛正在激烈的进行当中,广东东莞银行在主场迎战新疆广汇。在本场比赛前广东男篮大比分方面3-1领先对手已经取得赛点。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当中广东男篮49-45领先4分,朱芳雨半场比赛下来已经砍下16分,新疆男篮的查尔斯和徐国翀则分别有12分和11分入账。在双方的第三节比赛一开始广东男篮就打出了一波9-0的进攻浪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随着杜锋和朱芳雨接连命中三个三分,以及王征本节极其出色的表现,双方分差拉开到了20分以上,最终广东男篮以81-60完全压倒了对手,带着21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了最后一节,总冠军距离他们只有一步之遥。

下半场朱芳雨率先快速突破不中,但是王征拿下前场篮板后强攻得手,并且与此同时造成巴特尔本场比赛的第四次犯规,新疆内线压力因此倍增。此后王征内线再度补篮得手,广东男篮53-45已经领先8分控制了比赛局面。新疆男篮接连反击未果情绪显得颇为急躁,朱芳雨定点三分从容中的,主队已经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新疆男篮被迫请求暂停。

暂停后新疆男篮连续发起反击但均无功而返,哈里森送出双手大力暴扣,两队分差继续扩大。徐国翀上篮得手试图稳住局面,但王征随后完成了本节的第三次补篮,朱芳雨也快速突破再中一球,广东男篮62-47转眼间已经领先15分,在比分和气势上都已经完全压制住了客队。

新疆男篮并未就此放弃,西热力江命中三分后双方分差又稍有迫近。周鹏两罚一中后西热力江快速反击得手,双方分差缩小到11分。艾伦篮下再中一球,新疆男篮重新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关键时刻杜锋命中三分又令球队稳住了局面,朱芳雨随后连续命中了两记决定性的三分,广东男篮72-54已经取得了18分的领先优势,新疆男篮只得再次请求了暂停。然而局面对于客队而言,已经只能够用极其不利来形容了。

暂停后查尔斯完成打三分,王仕鹏快攻中又添两分给予回击。艾伦强行三分中的后帕克又快攻中从容上篮得手,广东男篮轻松的顶住了客队发起的反攻。王征篮下二次进攻中又中一球,广东男篮78-60重新将分差拉开到18分。节末王征再中一球,哈里森两罚一中,广东男篮81-60领先21分进入最后一节。(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