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绝境逼朱广沪变阵搏杀 一波三折陕西终迎首胜

2010年04月25日17:53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为深圳队奉送乌龙的赵旭日戴罪立功,送出精彩助攻,美国洋枪莱奥打进中超首球,帮助陕西队终于实现了首胜。

腾讯体育讯 似乎所有的期盼与等待,都在暗示西北狼能够赢得首胜,但谁也想不到中超皇马的赛季第一场胜利,会是如此艰难。卡隆梅开二度,上半场陕西两球领先,下半场竟被深圳两球扳平,而且其中之一还是赵旭日“奉送”对方的乌龙。就在人们以为陕西队又将与首胜擦肩而过,就在全场响起朱广沪“下课”的呼喊时,前四轮被誉为“水漫金山”的美国洋枪莱奥,最后时刻突然挺身而出,打进中超首球,陕西3-2拿下领头羊。朱广沪在赢得赛季首胜的同时,送给了老东家赛季首败。

这就是足球比赛,充满了悬念,也让主场球迷从喜到悲,从悲到喜,情绪翻江倒海之间,陕深之间为我们上演了一出惊悚大片。

众所周知,西北狼与领头羊之战,可谓本轮中超焦点中的焦点。主教练朱广沪、助理教练谢峰,队内大将忻峰、李毅都将面临与老东家的死磕。旧恩新怨也罢,旧情新仇也罢,朱广沪和中超皇马,再也输不起了。在球队看来,夺取首胜,那是必须的!然而,前来挑战的深圳队是前四轮中超领头羊,在新洋帅高歌奇的带领下,昔日保级苦旅摇身一变成为大黑马。面对严峻形势,或许只有求变才能打破前四轮不胜的魔咒。在逼上梁山的绝境面前,逼出了朱广沪的新阵,新打法,陕西队终于要在变中求生,在变中放手一搏了。

大家都知道, 前四轮二平二负的尴尬经历已经给朱广沪的排兵布阵提出了诟病。朱广沪放着两大边路高手毛剑卿、于海而不顾,屡屡将毛剑卿作为板凳替补,实在是荒废了人才,而此前采用的361阵形,无疑也使陕西队始终缺乏中后场有机的链接。看起来厚实的中场,结果引来的是中场实力的相互抵消,加上球队磨合仍不到位,陕西队前四轮屡屡身陷攻防泥潭,也就见怪不怪了。

身陷绝境,终于逼出了朱广沪拿出了一套适合陕西的阵容和打法。除了采用442这一攻防兼备的阵容外,最大的亮点就是将于海、毛剑卿两大边路高手一齐派上首发,再加上萨利、赵旭日,四大中场好手一齐披挂上阵,给了前锋线有力的支持。上半场这一阵容打法,为陕西队打出了梦幻开局,第15分钟卡隆点球建功,已是小有成效,而第35分钟,边路利剑再度出击,毛剑卿在边路形成突破分给曲波,后者漂亮回扣传给中路包抄的卡隆,卡隆梅开二度,打进他在中超第四粒进球,也是陕西运动战的首粒进球。

下半场,朱广沪先后换下卡隆、毛剑卿和于海之后,形势一度出现了被动局面,被深圳队连扳两球。但幸运的是,陕西命不该绝,为深圳队奉送乌龙的赵旭日戴罪立功,组织进攻曲波传中,美国洋枪莱奥打进中超首球,帮助陕西队终于实现了首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