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NFL华裔第一人险加盟CBA 身高不够被八一拒绝

2010年04月25日16: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NFL华裔第一人险加盟CBA 遭八一拒绝只因身高不够

当地时间4月24日,在第75届NFL选秀中,王凯(Ed Wang)在第5轮第9位(总第140顺位)被布法罗比尔队摘下,不出意外与球队签约后,将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华裔NFL职业球员。

权威点评

王凯被比尔队摘下后,NFL官网(nfl.com)的分析称,比尔队得到一名进攻截锋以弥补在这个位置的不足,王凯将为比尔队提供敏捷的挡人,并在未来几年有望成为稳固的左截锋。雅虎体育的分析认为,王凯身材高大、身体素质优异,具有较大活动范围,但是需要进一步学习下三路突防,在这个签位上,王凯是不错的选择。

王凯简介

王凯出生于1988年,身高1.95米(6英尺5英寸),体重301磅(约合130公斤),位置是截锋,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读书,已经到了4年级,连续4年都是校队主力。有趣的是,他的弟弟王伟(David Wang)在校队的位置也是截锋,将来能否出现中国兄弟征战NFL赛场的一幕呢?

王凯具有出色的运动基因,母亲是70年代跨栏国手曾经代表中国参加过奥运会,父亲是跳高省队选手,在小的时候王凯的父亲一直让他坚持练习篮球,十五岁的时候父亲带他回到中国,在八一体工大队试训,在那一段时间王凯给八一青年队的教练留下深刻印象,并邀请他加入八一男篮,王凯的父亲也希望有朝一日培养自己的儿子进军NBA,但是一次体检却改变了王凯的命运——当时在八一青年队时每过一段时间都会对小队员们进行体检,在为王凯检查骨龄时他的身高预测不到2.05米,父亲担心在美国这个身高的选手太多而不利于儿子未来的发展,毅然决然的让儿子放弃了练习多年的篮球,转投美式橄榄球。

在经过几年的苦练后,王凯已经成为一名优秀的橄榄球运动员,他不仅是校队的主力先发,更获得了弗吉尼亚大学最佳运动员称号,这个奖项是在校的各个项目运动员一起进行评选,也是学校体育方面的最高荣誉。尽管08年的时候膝盖受伤复出之后,令教练惊奇的是,他的状态不降反升,比原来更有力更灵活,教练也在战术安排上为了他做出了很多改变。他也成为在NCAA中块头最大的近端锋。

布法罗比尔简介

布法罗比尔队是一家美国职业橄榄球会,位于纽约州布法罗市,主场在郊区的奥查德公园,根据NFL的海外推广要求,自从2008年起每年在加拿大多伦多打一场常规赛,比尔队属于NFL中的美国联合会东区,同区球队还有大名鼎鼎的新英格兰爱国者、纽约喷气机和迈阿密海豚。球队于1946年加入全美橄榄球联合会,那时球队名为野牛队。

1947年球队经过命名竞选更改了名字,当时球队是被边疆石油公司的老板詹姆斯·布瑞尔(James Breuil)拥有。有人建议此球队用“比尔”的名字,这跟著名的西部边疆开拓者野牛比尔·科迪(Bill Cody)同名,同时还进一步涉及到了“边疆”的主题意义。那位获胜的竞选者提到,此球队是由边疆石油公司援助的,这就像“在纽约州西部开拓了一片新的体育边疆”。当球队于1960年加入新的美国橄榄联盟时,它仍沿用这一队名。

比尔队在1964年和1965年连续两次赢得NFL冠军,并曾连续四次在九十年代打入过超级碗决赛(1990-1993),均以失利告终,所以他们自从美联与国联合并后就再也没捧过冠军奖杯。上赛季比尔队常规赛6胜10负,排在美联东区末尾,排在32支球队的第24位。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