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泰三分失准成湖人黑洞 仅防杜兰特难救湖人

2010年04月25日13:0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在季后赛首轮第四场比赛中,洛杉矶湖人客场意外地以89-110惨败给俄克拉荷马雷霆,4场过后双方战成2-2。此役阿泰斯特虽然仍然牢牢地冻结杜兰特,但他4投0中的三分球成为湖人的一大败笔,4场季后赛下来阿泰斯特令人发指的13%的三分命中率已成为了湖人的黑洞。

双方的前两场比赛阿泰斯特终于展现了自己的价值,他把雷霆核心看得死死的,上一场杜兰特率领雷霆在一直处于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取胜,杜兰特砍下了29分19个篮板的大号两双,他在第四节靠攻防两端完爆科比的出色表现助球队逆转。客观来讲上一场比赛是这个系列赛阿泰斯特表现最好的一场,在防守端他让新科得分王杜兰特24投仅8中,而在进攻端他10投5中砍下了11分,而他找回手感也成为输球的湖人唯一的安慰。

此役阿泰斯特的任务仍然是限制杜兰特,同时湖人也需要他在进攻端有所表现,果然开场后阿泰就像野兽一般强行扎入对方内线,可惜打板力量太大被拜纳姆抢到篮板,后者补篮得分。首节进行到9分19秒,费舍尔抢断快攻,阿泰顺下接球轻松拿下两分。不过阿泰却在防守杜兰特上陷入了麻烦,经历了连续三场与阿泰的缠斗后,杜兰特已经基本适应了阿泰的防守,他趁阿泰完成快攻后仍沉浸在喜悦时突然大步甩开野兽,接球就投准确命中篮筐。回头他抢下了后场篮板自己运球过半场,在阿泰准备贴身防守时突然大步加速直杀内线暴扣得分,随后他又在一次快攻中暴扣得分。杜兰特连砍6分也让阿泰脸上有点挂不住,首节后半段他几乎都采用贴身防守让杜兰特在站定的情况下接球,而这也让杜兰特此后再无出手机会。而阿泰还是难以找回自己的手感,首节4投仅1中拿到2分,而杜兰特首节效率奇高4投3中砍下7分。

第二节进行不到5分钟,眼看着杜兰特披挂上阵,阿泰斯特也一溜小跑跟着上了场。在首节前段的爆发后,杜兰特在首节后半段再度遭到冻结,双方的第一回合就以阿泰取胜告终,杜兰特强攻被吹了进攻犯规,阿泰还“装出”痛苦的表情来博取同情顺便嘲弄一下对手,但阿泰也没什么好嘲笑对手的,这个系列赛他的三分球19投3中,不到2成的命中率可谓低至了谷底,本场他三分球4投0中。虽然进攻端手感不佳,但阿泰斯特还是成功地冻结住杜兰特,本节他没有一个运动战进球,只靠罚球拿下了4分,半场结束雷霆54-42领先。

下半场阿泰斯特仍然死死看住杜兰特,但无奈维斯布鲁克表现出色帮助雷霆始终保持着领先,手感不佳的阿泰斯特也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积极投身进攻,但无奈他的手感并不好,本节进行到7分35秒,阿泰斯特在左侧底线接球三分,球进筐后又弹了出来。回头阿泰斯特面对对方防守撤步再投三分不中,篮板被雷霆抢下后马上发动快攻,阿泰斯特全力回防也难追上杜兰特,后者快攻扣篮得分,分差已经拉大到18分。本节末段阿泰斯特下场休息,而杜兰特摆脱了野兽防守后也开始发威,连砍8分后雷霆在三节过后将分差拉大到22分。

第四节已经失去了悬念,阿泰斯特和科比在板凳上并肩而坐艰难地熬过了艰难的第四节。三分球23投3中,这是野兽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三分线上的表现,而这也极有可能影响到湖人的卫冕。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