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老鹰失优势恐陷入苦战 团队篮球才是他们出路

2010年04月25日10: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老鹰雄鹿的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中,虽然乔-约翰逊得到了25分,但老鹰其他球员的表现非常低迷,最终他们也以89-107负于雄鹿,在大比分上也被追成1-2。系列赛的第四场比赛,将于27日继续在雄鹿主场进行。对于老鹰来说,他们必须找回进攻感觉,他们必须利用内线优势打出团队篮球。

从这个系列赛已经进行了的三场比赛来看,虽然约翰逊的表现一直非常稳定,但是老鹰真正的优势在于内线和整体上的优势,因为雄鹿没有首发中锋安德鲁-博古特。在系列赛的第一场比赛当中,约什-史密斯得到12分、10个篮板和4个盖帽,阿尔-霍福德得到15分和5个盖帽,结果老鹰首发五人均得分上双,最终以102-92轻松获得比赛的胜利。

系列赛的第二场比赛,老鹰再次打出首发五人均得分上双的表现,霍福德砍下20分、10个篮板和3个盖帽,而史密斯更是打出21分、14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全面表现,结果老鹰再一次胜出。前两场比赛或许是因为老鹰拥有主场优势,但他们在这两场比赛当中,真的发挥出了内线优势(两场比赛总共送出19次封盖),真的打出了团队篮球。

然而在今天的比赛当中,老鹰根本没有发挥出这两方面的优势。史密斯,这位被老鹰主教练迈克-伍德森称之为全联盟最接近勒布朗-詹姆斯的全能强人,面对雄鹿二年级小将克-巴莫特理应占据优势,但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仅贡献7分和12个篮板。而且令人非常惊讶的是,全场史密斯抢到了9个进攻篮板,然而他仅打出12投2中的表现,这实在是令人费解。

至于霍福德,当然,他不是一位能主动发动进攻的球员,但是作为一名首发中锋,全场比赛仅抢到3个篮板,这是不是有些说不过去?而这场比赛老鹰虽然抢到了20个进攻篮板,但是在总篮板上他们却以41-44输给了雄鹿。另外在封盖方面,老鹰五位首发球员仅送出3次封盖,也不如雄鹿五位首发送出的5次封盖。

必须得承认,如今的老鹰已经是联盟的一支强队,任何球队都不敢轻视他们。他们有着很强的进攻能力,也有着很强的防守能力,而且他们的运动能力也非常出色。但是这支老鹰没有超级巨星,这虽然不是他们的弱点,但是也迫使他们需要打出团队篮球。而在对阵雄鹿的时候,他们能更需要发挥出内线优势打出团队篮球,否者这个系列赛将陷入苦战。

(掌擂)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