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宁可没梅西也不能没哈维 巴萨托起胜利之神!

2010年04月25日09: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巴塞罗那完胜赫雷斯,哈维借此成为巴塞罗那历史上首位取得西甲第200场胜利的球员,对于本赛季拿纪录拿到手软的哈维来说,下周中与国际米兰的生死战才是真正考验“胜利之神”的难关。

下周中将恶战国际米兰,瓜迪奥拉再度冒险,梅西、皮克、布斯克茨和佩德罗都坐了替补席,但惟独哈维首发出场,《马卡报》球迷很理解,“哈维也该休息,但没有他可太危险了,他是巴萨的发动机”,的确哈维也应该休息,与阿森纳的次回合比赛,哈维全场跑动12.36公里;与国际米兰首回合,哈维全场跑动尽管是全队最高,但也仅为11.12公里,2场对比减少1.24公里。正如球迷所言,“哈维是世界上最好的传球手”,更有球迷称,“哈维就是佩普的战术”,瓜迪奥拉又怎能将自己的“大脑”拿下呢?

如何限制哈维,是巴萨对手必须解决的难题。西班牙人和国际米兰2度成功限制哈维,但裁判的判罚也“功不可没”,加泰罗尼亚德比后,哈维义愤填膺,“主裁判在这场比赛中一直都在帮助那些不想踢球的人,西班牙人是在考验规则的极限”,而在欧冠半决赛后,哈维再次出离愤怒,“主裁判判罚对巴萨进攻的阻止作用,甚至比国际米兰中场的凶狠拦截还要明显”,习惯以流畅配合掌控比赛的巴塞罗那,屡屡遭遇恶劣犯规和尺度宽松的判罚,难怪哈维怒发冲冠。

盯防哈维,赫雷斯有自己的秘密武器,巴萨旧将维克托-桑切斯曾为诺坎普球迷看好,此番对阵老东家自然要担纲盯防师兄的重任。虽有师门之谊,但桑切斯下脚可不软,第10分钟就给师哥狠狠一脚,哈维的反击也很快,随即中场给亨利传出单刀球;亨利射门偏软无力没关系,哈维4分钟后就助攻赫弗伦得分,这是哈维本赛季联赛第11次助攻,牢牢坐定助攻榜榜首的位置。

哈维上半时44次传球、3次拦截帮助巴塞罗那一度获得80%的控球率,第32分钟还曾上演断球、助攻一条龙的好戏,只可惜亨利脚下拌蒜错失得分良机。梅西替补出场后,哈维将策动进攻的重任交给阿根廷前锋,下半场的63次传球将中场打理的井井有条,客队62分钟后再无射门。

GOAL网站赛后为哈维打出全场最高的7.5分,评价他,“像以往一样牢固,从不丢球,对于一名中场球员来说是非常了不起的。”《每日体育报》为哈维打出仅低于图雷和巴尔德斯的6.5分,而在《世界体育报》的民意调查中,哈维以43%的支持率成为最佳球员。

本赛季是哈维为巴萨效力的第13个赛季,自从1998年10月13日上演处子秀后,哈维已经参加349场联赛获胜200场,更值得骄傲的是,哈维出场的西甲联赛中,巴塞罗那胜率高达57.4%,米盖里仅有49.8%,唯一需要哈维赶超的是拉马列茨保持的64.6%的胜率。

在巴塞罗那俱乐部西甲胜场纪录榜上,位居哈维其下的是米盖里(391场195场胜)、其次则是普约尔(327场191胜)和阿莫尔(310场190胜)。本赛季堪称哈维的里程碑赛季,他在客战基辅迪纳摩的欧冠比赛中第100次参加欧冠,世俱杯决赛则是他第500次代表巴塞罗那参加正式比赛。

(奥拜尔)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