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鲁能出征阿德莱德 亚冠末战仍有两大目标

2010年04月25日05:19舜网-济南时报董宏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此去澳大利亚,因为已经没有出线希望,鲁能方面更希望鱼与熊掌兼得,一方面盼望球队能够在最后一战中打出尊严,同时还想利用亚冠练兵……

时报4月24日讯 (记者董宏磊)虽然已经失去了出线的机会,但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场与阿德莱德的比赛还要继续打下去。至今在中超联赛保持不败的鲁能泰山已经于今天早晨奔赴澳大利亚,用鲁能泰山队员的话说,此去澳洲,最主要的目的还是为了荣誉而战。

亚冠联赛H组的最后一轮因为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和韩国的浦项制铁已经提前出线而变得没有实际意义,但鲁能泰山毕竟还是代表中超出战,如果打得糟糕就实在无法交代。因此,出征之前,鲁能方面就将此战定义为“为荣誉而战”。经历过数次亚冠惨案的鲁能也不愿意再步后尘,成为中超球队惨案的代言人。因为赴阿德莱德的旅途过于麻烦,因此鲁能决定提前一天出征。截至本报截稿,鲁能泰山仍在旅途上奔波。今天早上,鲁能的队员们就备好行装出发,经过在北京的中转,队伍于下午4点登上了飞往新加坡的飞机,今晚22:15,飞机抵达新加坡机场,然后再等待一个半小时,才能乘上第二次周转的飞机前往阿德莱德,最后再在天上飞行8个小时、总共经历了23个小时的旅途,鲁能泰山一行才能抵达目的地。“以前就去过阿德莱德,对这样的魔鬼旅程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如此奔波,对队员们来说实在是太疲劳,毕竟我们刚刚打完一场比赛。”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有些无奈地表示。

此去澳大利亚,因为已经没有出线希望,鲁能方面更希望鱼与熊掌兼得,一方面盼望球队能够在最后一战中打出尊严,同时还想利用亚冠练兵。与辽宁一战结束后,就怎么打亚冠最后一轮,鲁能方面专门开会进行了研究,按照伊万的意思,此战大范围锻炼新人可能会成为基调。

目前泰山队中最大的问题就是伤病和停赛,与辽宁队一战,竟然有6名主力不能登场,据记者了解,李蕾蕾、矫哲、卡洛斯目前仍受困于伤病,登场的可能性不大。最让鲁能主帅伊万头疼的还是如何搭配中后卫组合,在卡洛斯无法登场的情况下,另外一名外援中后卫拉德诺维奇则因为在上一轮亚冠比赛中吃到红牌而停赛,本赛季回归鲁能的中后卫任永顺因为没有赶上亚冠报名,也无法登场,届时谁会跟刘金东搭档就成了一个难题。

虽然阵容不整,但泰山队队员并不想轻易放弃,“大家都想留住自己的尊严,今年亚冠的战绩不理想,我希望能站好最后一班岗,尽可能争取用一场胜利结束今年的亚冠之旅。”韩鹏在出征之前表示。虽然在于辽宁队一战后一瘸一拐,但队长刘金东还是说:“能不能登场要看主教练的安排,如果我还会首发,就一定会拼到最后一刻,毕竟我们任何一个人都不愿意以小组最后一名离开。”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