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张琳台上台下“星味”十足 笑言自己也算宅男

2010年04月25日09:18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绍兴4月24日电(记者 李旭)张琳无疑是本届全国游泳冠军赛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今晚的男子400米自由泳中他轻松胜出摘得第二金。泳池中的大腕,在场下依旧是星味十足,无论是对于媒体的随和,或是对于粉丝的亲切都堪称典范。

对对手宽容大度

全国游泳冠军赛进入第三天,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伊始,上海小将戴骏尚能紧紧咬住。但张琳在300米过后开始加速,很快甩开对手两个身位,最终毫无悬念地以3分44秒91问鼎。戴骏的成绩为3分48秒46。来自上海的另一位小将蒋海琦以3分55秒18获得第三。

和前天不满意夺得200自金牌的成绩不同,张琳表示今天的表现基本可以,“那天的比赛节奏和技术都没有发挥好。今天从预赛到结束,改变比较大。我觉得慢慢会好起来。”

孙杨的缺席让本届比赛成为了张琳的独舞,他似乎也感觉到了“独孤求败”的寂寞。“昨天我还和教练讲呢,如果有孙杨的话大家竞争会更激烈一些。”当被问起会不会担心孙杨在澳洲训练有较大提高,从而形成更有力的挑战时,张琳回答:“孙杨出去训练对大家都是促进,如果他回来后,我们齐头并进的话是大家都愿意看到的,中国男子游泳将慢慢崛起。”

张琳还对于上海的两位小将蒋海琦和戴骏给予鼓励,“他们都有很好的潜力,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会越来越好。”

对粉丝来者不拒

张琳的出现让颁奖前的等候区陷入“混乱”。礼仪小姐们一个个的要求合影,虽然人数不少,而且最后连组织颁奖的工作人员都加入了粉丝队伍,但张琳依旧是一一满足,直到游泳馆里奏响开始颁奖的礼乐。

“混乱”在颁奖之后持续,这下轮到了混合采访区。由于采访区距离看台比较近,前来看比赛的孩子们都挤到了第一排。对于不时从看台上递过来的签名本,张琳也是来者不拒。孩子们一声声“张琳哥哥”的呼喊中,最后结束采访时,他索性将手捧的鲜花扔上了看台。

好不容易来到混合区的尽头,张琳又被工作人员拦了下来。这一次他被要求和一名两三岁的孩子合影,之间张琳“乖乖”地抱起孩子,露出微笑对准了镜头……

对媒体有问必答

在记者们勉强,张琳同样展示了他的好脾气。问完关于比赛的话题,老记们开始了八卦。

现在比赛的时候会写博客么?

这次比赛时候没有上网写吧,没带电脑来。

那平时晚上都会做些什么?

平时比赛完了就是放松,看看电视。

那你算是宅男喽?

比赛的期间算是吧。

对于玉树灾区捐款的话题被问了很多遍,但当有记者再次提问时,张琳依旧表现地很耐心:“汶川的时候也捐了,那时在国外,那个时候我的力量仅限于那么点。过去了两年,现在我的力量比那个时候大,但一样的是,我会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做自己应该做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