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伤病无碍拿金 周嘉威成绩诠释国内蝶泳第一人

2010年04月25日09: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24日绍兴讯(记者 李喆)在今天进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第三天全部九个项目的决赛中,有一人让记者为之动容,此人便是广东名将,国内蝶泳第一人,周嘉威。他拖着有些肿的右脚站在了起跳板上,并且以无可争议的实力拿到了50米蝶泳的金牌,成功捍卫自己国内蝶泳的霸主地位。

赛前训练的时候,周嘉威从记者面前一瘸一拐地走过,不禁让人心头一紧,这名84年出生的选手虽然年龄不大,但在游泳运动中已经属于职业生涯的暮年了。去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周嘉威就因为背伤没能来参加,这次出战也是他自去年年底表示打消退役念头后参加的国内最高级别赛事。首日嘉威就是拖着发烧的病体赢下了蝶泳100米的金牌,赛后面对记者关切的问候,他说自己的病的确“有点严重”,不过“总要比下去的”,广东帅哥的脸上露出一抹平静的笑容,对于他来说,这只是在尽一个职业运动员的义务。

昨日他在男子50米自由泳中只拿到了第8,记者只道是发烧没好项目也不是自己的强项,今天一问才知道原来有意外发生,“起跳的时候后脚(右脚)磕了一下,肌腱有些受伤,估计是软组织的问题吧”。周嘉威从容地表示接下来的比赛自己不会弃权,“医生只是初步看了下,也没去医院,所以说不好什么时候能够痊愈,不过后面还有比赛呢,先忍忍吧”。周嘉威说话的声音不大,但句句掷地有声,透着那么一股坚定。和他熟识的记者开玩笑说他这样子应该考虑去参加残奥会,肯定能破纪录,周嘉威闻听此言毫不在意,反而大笑:“如果真有那么一天的话,哈哈!”

评价起自己的表现,周嘉威表示还算满意,因为毕竟受伤后其实就没给自己制定任何目标了,能拿冠军还是很开心的,不过由于受伤启动等各个环节都或多或少受了些影响,所以成绩不是特别满意。对于亚运会的期待,周嘉威很痛快地说“目标肯定是冠军”。而我们也期待能够在11月的广州,再次看到周嘉威的完美表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