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裁判盯上绿城 与津战役红牌罚下没得商量

2010年04月25日09:20浙江在线-今日早报聂磊旻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和天津一战,绿城坐拥主场之利,却只取得一个0比0——放在平时,一场平局自然多其不多,少其不少,但非常时刻,这一分就像西南地区久旱逢小雨,简直能看成“普降甘露”。

前4轮只拿一分,吴金贵坐到了火山口,本轮一旦失手,就算老板宋卫平不动手,也难保证俱乐部不会上演“斩马谡”一幕。好在吴金贵多少拿到一分,尽管场面依旧平淡,球员依旧吃到红牌,绿城依旧难求一胜,联赛排名依旧垫底,但还是多少缓解了“灾情”。

“应该说,我本人还是比较满意这一分的,对于现在的绿城来说,有分就心里有底。上轮打南昌八一,我们最终输了,而且场上表现也不好,就是因为在此之前,由于裁判的一些关系,我们丢了很多不该丢的分,从而造成了球员在场上的某种失衡。”有了这个平局在手,吴金贵甚至有点憧憬起下周与重庆队的比赛。

不过球迷却持不同意见,很多人认为绿城投入3000万,局面不应该是这样。昨日的义乌梅湖体育场,比赛接近尾声时,“吴金贵下课”声响遍全场,很多人都认为,这一分无济于事,甚至只是将“死刑”改成了“死缓”。

当然,绿城俱乐部不是这么看待的,“前四轮比赛,我们总共丢了10个球,这迫使我们在过去一周在这个上面做足文章,今天的比赛大家看到了,我们的防守非常不错,几乎没给对手机会,尽管天津队现在的实力也与过去相比有所下降,但我们几乎没给对手机会,还是不容易的。”

吴金贵坦言,“尽量不丢球,至少不能再丢那些莫名其妙的球,是我们必须强调的,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不丢球是关键。”

从“冲击亚冠”到“不丢球”,绿城从天空回到了地表,但这也许是个好消息。

红牌,绿城得罪“裁判团”

又是红牌,又是10打11,前两轮遭遇误判,近两轮遭遇“怒判”,绿城难道得罪了整个中超“裁判团”?

昨天下午,后腰李彦被红牌罚下,这也是近两轮中绿城吃到的第二张“红色罚单”(上一轮是孙吉两黄变一红)——过往赛季,绿城往往一年才一张红牌。幸好,对手的塔德基耶夫因为对杜威犯规也被罚下,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

身背红牌的李彦,肯定缺席下周对重庆队的比赛,“办法总会有的,譬如说,今天下半场上场的小将唐佳庶的表现就不错,他或许就能拿来用。”说到新人,吴金贵再次强调了自己的用人原则——不唯大牌,只唯状态。因此,他也同时提到了当天首发出场司职前腰的巴力,尤其对他的斗志和作风进行了褒奖。

吴金贵能否“乾坤大挪移”,且随他去,但绿城被中超裁判盯上却已是不争事实。目前已有传言说,绿城在与申花比赛中让误判裁判公开道歉,使得裁判界颜面扫地,才导致如今的被动局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黄步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