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戴维斯完美诠释老兵不死 干掉巫师脚步仍继续

2010年04月25日08:57体坛网姜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史蒂夫·戴维斯1989年至今为止最后一次举起世锦赛冠军奖杯时,约翰·希金斯只有14岁,从辈分上来说戴维斯是他的爷爷,从年龄上看他应该称呼戴维斯为叔叔,他们本来是相忘于江湖,本来是隔岸相望只能神交的一对,然而在世锦赛这个斯诺克的顶级舞台上,他们翩然相遇,两位球王,上演了一段令人窒息且又缠绵不绝的“忘年情”。

有一种胜利可以让现实和过去交相辉映,当戴维斯在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以13-11击败希金斯时,谁说时光一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呢?事实上,在戴维斯的面前,我们要永不说“永不”,这是这位知天命的老爷子第30次克鲁斯堡之旅,他在首轮10-9险胜马克·金后成为21年来在世锦赛上赢球的年龄最大选手,尽管我们对他的老而弥坚肃然起敬,但依然非常自信地认为他也就到此为止了。

之所以我们如此自信,要归结两点,首先戴维斯的慢慢凋零是不争的事实,上一次打进世锦赛八强还要追溯到2005年,如今出现在排名赛上的戴维斯更像是一种象征,人们希望他来,并不奢望他赢。最重要的是,他在第二轮的对手是约翰·希金斯,没错,就是在戴维斯最后一次问鼎世锦赛冠军时那个不谙世事的小屁孩。只不过长江后浪推前浪,当年的小屁孩在球王的眼皮底下成长为一代“巫师”,手握21个排名赛冠军,世锦赛三次称雄,目前临时世界排名第一,本赛季连续五站排名赛打进四强,乃本届世锦赛卫冕冠军是也……对于史蒂夫·戴维斯,从某种意义而言,这是一场不公平的对决,就好像是关公战秦琼,因为他属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在那个被他打上个人烙印的年代他在9年内6夺世锦赛冠军,可惜的是那个时候希金斯太小,遗憾的是这个时候戴维斯太老。

其实,没有可惜,更没有遗憾,一切都是人们凭借意淫得出的想当然,而希金斯和戴维斯的比赛结束后,人们才知道球王和球王的对决犹如爱情没有年龄差距,永远都不过时,而戴维斯这位52岁的老兵:永远不死!

有一种比赛可以超越胜败的范畴,比如戴维斯和希金斯在本届世锦赛第二轮上的对决,虽然“巫师”没有延续本赛季良好的状态,早早向卫冕说了再见,尽管他的失利让1996年亨得利之后世锦赛无卫冕的纪录在继续,但希金斯不是失败者,他输给了一位真正的斯诺克绅士,一个难以复制的传奇,最没话说的是,他仰视的是一名呼吸不停、战斗不止的老兵,他的不老神话还会继续吗?让我们在向戴维斯脱帽致敬的同时也睁大双眼吧。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