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里昂:卡莱尔换人策略不当 自己节奏被打乱

2010年04月25日08: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 ESPN篮球专家杰夫-卡普兰是多角度观赏周六牛马大战的人,他撰文称肖恩-马里昂对主教练里克-卡莱尔的换人策略明显不满,认为卡莱尔打乱了其比赛节奏。

牛马第三战中,小牛客场90-94不敌马刺。是役,卡隆-巴特勒只在上半场出战15分钟,下半场完全被冻结。马里昂虽然出场时间稍多,但频繁地被换上换下也令他极为不满。下半场一次暂停期间,卡莱尔给球员们布置战术,落寞的巴特勒穿着热身服站在队友围成的圈子的外围,默默地听着,希望自己能再度得到出场机会。之后的一次暂停,巴特勒依然虔诚的离开板凳去听教练布置,但马里昂则独自坐在板凳上,而且“骇客”还击打了一下巴特勒的手臂,向其示意不要过去,坐在板凳上最好。这一场景明显的暴露了马里昂对卡莱尔的不满。

其实,马里昂表现还是不错的,上半场他将马努-吉诺比利限制住,只让阿根廷人命中1球得到2分。但第三节卡莱尔只给了他3分钟多点的出场时间,第四节更是不到2分钟。赛后,巴特勒并没有就卡莱尔用人问题发表看法,但马里昂发起了牢骚,他表示自己不理解教练用人策略,同时也感到很沮丧。不过,他依然认为小牛有机会扳平比分,并最终淘汰马刺。

“我们必须专注一些,保持战斗热情,而且要团结一致,但我无法控制自己的出场时间问题,”马里昂表示,言语中流露出明显的不满情绪。“我不是那个决定如何换人的人。当我在场上时,我会全力以赴去打球,这是我唯一能够控制的事情。”

常规赛期间,马里昂场均可以得到31.8分钟出场时间,能够贡献12分,而且命中率达到50.8%。虽然得分不是很高,但他被称为是小牛首席防守大师,在防守端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但进入季后赛以后,他前三战场均只有23.3分钟出场时间,场均得分也只有7.3分。其中第三战他出场时间下降到17分钟以下。

“就我个人而言,这种情况让我无法找到节奏,”马里昂说,“我进入那种节奏后才能发挥更出色,但往往是刚找到就被换下。这让情况变得艰难,很难保持住节奏。”卡莱尔是否告诉了他为什么很快将其换下呢?记者问到这一问题时,马里昂回答:“不知道。你问他去吧,问他去。”

卡莱尔解释说他当时是想选择用三后卫阵容,这样可以在进攻端更有侵略性。“我想打球,绝对的,我不愿意坐在该死的板凳上,但我能改变这些吗?”马里昂说到,“我不是负责换人的。我们依然有信心。我们应该互相帮助,打出最好状态。”

(三皮)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