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队魂梦回16年处子夜 劳尔离队也是NO.1!

2010年04月25日08:20腾讯体育raul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天客场对阵萨拉戈萨对于皇马队长劳尔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16年前正是这个对手见证了指环王在西甲赛场上的处子秀。时过境迁,本赛季的劳尔已经彻底沦为看客,然而永远不服输的他再一次用表现向世人宣告:“我又回来了!”

赛后 《马卡报》撰写了一篇关于 皇马传奇的专稿—— 《劳尔在拉罗马雷达球场延续传奇》: “ 劳尔, 依旧是那个 劳尔,他在受伤离场前打入自己西甲 联赛的 第228球, 这一纪录也 仅次于萨拉(251球)和乌戈-桑切斯(234球),成为球队历史的 第三号射手。这是他第550次 代表 皇马出战西甲联赛,时隔两月再度破门。如果他在本赛季结束后告别皇马,那么他在16年前的处子战场完成了漂亮的告别演出。 他在拉罗马雷达球场拥有太多美好回忆,他的第100个联赛进球也是在这里发生,那是2000年4月15日。同时劳尔也追平了乌戈-桑切斯成为西甲历史上首开纪录次数最多的球员,他总共有77场比赛为球队打破僵局 。”

一系列的赞美之词和一个个几乎无法逾越的数字,无不凸显劳尔的伟大和对球队的贡献。皇马7号有着“记录之王”的美誉,他每参加一场比赛、取得一个进球都将会永久地载入史册。而在今天皇马队长再一次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记录。本场对阵当年的处子秀球队,劳尔在第15分钟时就替换受伤的范德法特出场,这也是皇马队长第 550次为皇马出战联赛,而帮助球队打破僵局的他也将自己联赛的总进球数提升至228 个 。成为西甲历史第三号射手,也追平了前辈乌戈-桑切斯西甲首开纪录次数最多的纪录,堪称队史最犀利破冰凿。

而就是这样一位身经百战,为球队立下赫赫战功的球员却饱受下赛季离队的传闻困扰。尽管球队和他个人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但如今劳尔在队中尴尬的地位让很多粉丝无不为他的处境鸣不平,但可以肯定的是皇马队长在伯纳乌的日子的确不多了,因此 他的每一次 联赛亮相 都可以 被视为提前的告别演出。今天对阵萨拉戈萨对他更是非比寻常 ,奇迹般提前伤愈的他不但能够登场亮相,还帮助球队打破僵局并最终全取3分。尽管在进球后不久又因为右膝不适被本泽马提前换下,但劳尔却得到了主场球迷掌声和欢呼声,皇马队长再次用表现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

命运是如此的眷顾旧人,机会是留给勤劳而且有准备的人,不过对于 劳尔自己都没想到会这么早登场。第15分钟,范德法特的意外受伤给了皇马7号机会,虽然并没有太多的时间热身准备,让喜欢他的人为他的伤病捏了一把汗,但看到他立即脱下训练服准备上场比赛的镜头时,看台许多萨拉戈萨球迷起立鼓掌为劳尔欢呼,在整个西班牙劳尔的影响力是无与伦比的 。

按之前的预测,劳尔根本无法赶上同萨拉戈萨的比赛,经队医诊断,皇马队长至少要休息2-3周,以恢复右膝的伤势。可是劳尔就是劳尔,极强的职业精神加上十几年如一日的刻苦训练,让他搭上了前往拉罗马雷达球场的末班车,皇马7号在用实际行动诠释如何将不可能变为可能。

说起今天的对手萨拉戈萨 ,与劳尔可谓渊源颇深。1994/95赛季西甲联赛 第9轮,皇马做客萨拉戈萨,年仅17的劳尔就是在拉罗马雷达球场完成了自己的西甲处子秀。此后的16年中,皇马传奇每次面对萨拉戈萨时都能留下“美好的回忆”,劳尔总共在之前的比赛中12次洞穿萨拉戈萨的大门。如果能选择这样的对手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终点,劳尔也算“梦回原点”了。

梦不仅实现了,而且过程也十分精彩,谁也没有想到已经10轮联赛没进球的劳尔却会帮助球队打破僵局。本赛季仅仅帮助球队打入5球的劳尔上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联赛第24轮,球队5:1大胜特内里费的比赛。 2个月之后 皇马7号 再度品尝到了进球的滋味 ,全场比赛劳尔2次射门 ,一个进球一次中柱, 虽然 遗憾的在进球后不久就因为右膝不适被本泽马提前换下,但在他出场的36分钟时间里 ,劳尔再一次用表现回击了所有质疑,他超高的效率以及不惜体力的满场飞奔为皇马赢得这场关键战役的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他在场上表现出的精神面貌让你丝毫 察觉不出他是位创造了皇马那么多传奇和纪录的老球员,高昂的斗志以及令人敬佩的职业精神让所有人为之折服。

期待劳尔的伤势能够早日痊愈,联赛还有4轮,劳尔的精神一定会鼓舞每一位皇马将士,而逆转巴萨夺冠也不是天方夜谭,愿劳尔安心走完职业生涯最后一程,让我们为他祝福吧!

(raul)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