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诺坎普9万球迷狂嘘巴萨 他们怎能踢得像皇马

2010年04月25日07:24腾讯体育McDreamy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原本瓜迪奥拉在欧冠不利以后向巴萨的球迷提出“我们需要你们更多的支持,希望你们能与我们团结在一起!”,今天诺坎普球场的座无虚席就是巴萨铁杆的赤血忠心。但令人沮丧的是,诺坎普全场9万球迷竟然将嘘声送给了巴萨队员,因为踢得就像皇马一样,后防线漏洞百出、惨不忍睹。

由于阿尔维斯的停赛,皮克的轮休,巴萨后防祭出了久违的齐格林斯基和马科斯的组合。之前一场1比3让坐着大巴日夜赶路的巴萨无路可走,只得喊出“场场是决赛”的口号为自己打气。但今天3比1战胜副班长的比赛可比国米赢自己3比1难多了。归根结底,巴萨的防守出了问题。

从转会巴萨至今,有一个人一直扮演着定时炸弹的角色,这场比赛也不是齐格林斯基第一次享受嘘声大礼了。在国王杯主场1比2输给塞维利亚的一战中,齐格林斯基听到了来自诺坎普球迷的嘘声,当时他说把嘘声化动力,时过境迁,巴萨正打到赛季的关键性时刻,齐格林斯基却是把拙劣的“动作”化为了球迷的忍无可忍。

镜头一,第22分钟齐格林斯基莫名其妙地回传巴尔德斯,却直接传给了对方前锋,若不是巴尔德斯活动范围大,乌克兰人早就有了1次“助攻”。

镜头二,“状态火热”的乌克兰人意犹未尽,3分钟后又一次失误,猝不及防的巴萨被对手打了反击,入选国家队呼声极高的巴尔德斯再次受害,失球后对乌克兰人发起了脾气。

镜头三,齐格林斯基解围失误,再次给了对手一次单刀。幸好这次没有造成失球,不然2比2的比分定会让已经在场边坐立不安的瓜迪奥拉抓狂。不过忍无可忍的巴萨球迷对乌克兰人报以了嘘声,只是因为顾念瓜迪奥拉赛前的“告诫”,3秒钟后嘘声就消失了。

镜头四,本赛季一向表现稳健的巴尔德斯在第47分钟时开大脚直接传给了对方前锋,幸亏“准三届萨莫拉奖得主”反应奇快,连续2次扑球才化险为夷。Canal+电台评论员调侃道,“齐格林斯基让巴尔德斯心里有了阴影,恐怕世界杯的前途就毁在乌克兰人手里了”。

镜头五,5分钟后,看得心惊肉跳的瓜迪奥拉终于等到了死球时间,换人,梅西、皮克替下赫弗伦和马克斯。这次换人有2个用意,其一,欧冠普约尔停赛,齐格林斯基由于代表矿工队参加过欧洲超级杯故没有参赛资格(这种表现瓜迪奥拉也不会让他上场),中卫的选择上瓜迪奥拉原本有意让米利托和皮克休息,但后防实在混乱迫不得已换上了皮克统领防线。其二,梅西的上场是为了稳住这个3分,对于巴萨来说的确“场场是决战,他们输不起,也平不起”。

由此可见,2500万的齐格林斯基赛季中被西班牙《足球先生》评为西甲头号水货非常有前瞻性,他已经是不折不扣的后防炸弹。此外,巴尔德斯的失误老毛病还是存在,尽管据他自己说每天他都加练传球以配合巴萨战术,当然此前助攻佩德罗也验证了他的脚法,但本场比赛,他的脚法不靠谱的问题再次浮现——最近巴尔德斯对媒体抱怨“请不要再提国家队的事”,显然他是分心了。

后防的混乱其实在于巴萨失去了中场的控制,原本瓜迪奥拉一直采用中前场围抢的防守策略,将战火引到对方半场,这才是铸成巴萨欧洲第一防线的秘密所在。虽然现在34场联赛只丢20球,平均153分钟丢一球仍是欧洲第一。但近2场赛事,巴尔德斯已经4次从球网里捡球了。

由于夏季的引援失败,后防的替补实力没有很好的补充,所以今天的防守就给了对手很多机会。同样,整体阵容厚度上的薄弱让双线作战的巴萨怕失分而轮换不畅,这让赛季末段的哈维、梅西等人因疲劳少了状态,伊涅斯塔更是伤病缺席,让凯塔、图雷等人缺乏足够的体能在中前场疯抢、失去了中场的绝对控制,这也是造成近几场比赛巴萨失去流畅配合、后防告急的罪魁祸首。

3天后对阵国米,主场作战的巴萨不会再受冰岛火山的干扰,但队中的后防还会有新的炸弹影响球队吗?

(McDreamy)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