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老亨利打动诺坎普 巴萨百年难遇前锋可破国米

2010年04月25日06: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这是最好的时刻,也是最坏的时刻。第74分钟当老兵亨利被博扬替换下场时,诺坎普的看台上响起了一阵掌声。1粒进球,以及球迷的尊重是对孜孜不倦的亨利的最好回馈,但3天后的再战国米是全队更为看重的,这场的首发很可能意味着欧战的替补甚至……

1天前《世界体育报》传出巴萨要用2500万的价格购买维拉天才阿什利-扬顶替老迈的亨利,足以能表达亨利现在在队中的作用和地位。但无论消息真实与否,这位6冠王的重臣仍积极地训练,只为了能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站出来。

今天,在巴萨“7天决战”的第一战亨利首发出场并打入了63天以来的第一球,亨利进球后主动拥抱了伊布,因为正是后者无私的传球让亨利做的只是把皮球碰进球网。尽管亨利有几次机会没把握住,但难得首发登场的他重新品尝久违的进球滋味,此等甜涩他人怎能理解。

赛后瓜迪奥拉表示,亨利表现的很努力,他本应该得到更多的机会。的确,板凳加速了亨利的老迈,也消磨了他的球感,第10分钟哈维绣花针般地送给亨利单刀机会,可惜法国老枪左脚外脚背的点射软绵无力。比赛中又因为与队友的配合生疏,与梅西等人的多次配合戛然而止。

这场比赛是亨利本赛季的第26次出场第19次首发,场均61.65分钟4球3助攻的数据即使还比不上8次首发场均31.24分钟的博扬,后者打入6球有3粒助攻,但只要亨利在场上就努力地每球必争。《马卡报》评价道:亨利已经不缺少冠军,也不缺少个人荣誉,如果要说他在场上那么拼命的理由,那就是他热爱足球。

回想与他同时代的战友舍瓦、范尼都经历了自己的低潮,而亨利至今仍在顶级俱乐部效力,并且很少伤病。就像他自己说的,只要他还能走他就能跑,只要他能跑,他就会倾尽全力地跑。虽然难耐廉颇老矣,已经联系美国大联盟的亨利可能在赛季末就告别巴萨。

亨利离开阿森纳的时候,阿森纳的球迷给他的博客留言“你是我们伟大的俱乐部历史上前三号射手之一,你将作为最好的前锋被铭记,但现在,我为你的决定感到失落。我不知道去哪儿找下一个‘亨利’,我们从1886年等了一百多年才等到你这一个。”当亨利离开巴萨以后,也希望诺坎普的球迷会怀念他。

瓜迪奥拉对于勤勉的亨利一直感到有所亏欠,“上个赛季他进了26个进球是巴萨六冠王的功臣,没有他我们不可能完成这些。目前来看他虽然很低迷,但是我们会尽可能的去帮助他,会给他提供更多的机会。”

的确,昔日的老枪手在去年经历了职业生涯荣誉的顶峰后迅速滑坡,但英国有媒体称,叶落归根的亨利也有可能回到阿森纳,可能像坎贝尔一样为球队再效力几年,也有可能担任阿森纳前锋教练。不过眼前,亨利只想着这个赛季,“我希望能多上场比赛,多进些球,再拿1次欧冠冠军。”

3天前在梅阿查干坐了90分钟的亨利也渴望在对国米的第二回战中上场,当《世界体育报》记者问及3天后的主力阵容时,瓜迪奥拉三缄其口。媒体推测,瓜迪奥拉届时很可能会派亨利上场,在欧冠打入51球位列历史第四不是谁都能做到的。

(McDream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