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廉价买来明日天王 看似工兵竟有核心之才

2010年04月25日06: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马里加,在自己代表国米首发的第2场联赛里,打入了自己的蓝黑处子球。意大利媒体煽情的说:“请记住这个进球,这或许将开启一段伟大的历史!”确实,这一战里,马里加不仅仅只是贡献了一个进球,他更表现出了一种潜质,一种可以在几年内成为天王巨星的潜质!

今年冬季之前,没有多少人知道马里加这个名字。国米得到他有点意外,他原本打算去曼城,但因为办不下劳工证,所以冬季转会截止日里火线加盟国米。价格很低,蓝黑军团用折合500万欧元的廉价签下他的一半所有权。但对于这名4月才满23岁的球员,莫拉蒂的评价是:“国米冬季最棒的一笔交易!”

最棒的交易?比潘德夫更棒?今天之前,人们的心中一直不信这一点。今天之后,这些疑问或许会被打消了。因为,马里加表现出的是一种成为天王巨星的潜力。今天的比赛,不过是他第二次代表国米首发打联赛(上一场是国米3比2胜乌迪内的比赛),他就完美的融入了球队。32次有效传球、4次拦截、3次前场抢断、3记射门、1个进球、6次禁区内解围……这些华丽的数据,让《慢镜头》惊呼:“他踢出了核心级的表现!”

开战时,马里加打的是三后腰中偏右的位置。然而,15分钟后,穆里尼奥做出微调,马里加的位置移动到三后腰中居中的位置。从此时开始,马里加就成为球队本战攻防转换的枢纽!此后半个小时,马里加两次前场的抢断、三次精彩的拦截,成为国米全线压上进攻,追平、反超比分的基础。

但显然,马里加不仅仅只是一个断球、拦截型的工兵。他还有极强的攻击力。第30分钟,他抽出的势大力沉的远射,让对方门将做出一记精彩的扑救。5分钟后,马里加就打进了决定胜负的关键进球。当时,埃托奥左路下底传中,马里加中路距门7米处铲射将球铲入球门顶端!

这个进球,妙就妙在马里加的跑位方式。在斯内德传球埃托奥,后者左路下底之后,国米多名球员高速插上向前冲,试图包抄。蒙塔里、斯内德、米利托三人都在朝前冲,对方的后卫们也被动的回跑,空出了点球点这片空白的区域。而马里加呢?他敏锐的发现了这一空挡区域,在所有人都前压的时候,他一个人向后撤,占据了这片区域。事实证明,他的跑位方式是正确的。

进球固然值得称道,但更值得称道的,是马里加那种极强的判断力、战术天赋和智慧。这是个聪明的、靠脑子踢球的球员。很多人看到马里加1.88米的身高、86公斤的体重和超强的奔跑能力,就认为他只是个工兵。但显然不是,马里加除了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更有惊人的足球智商。在帕尔马队,08-09赛季他有4球7助攻;在肯尼亚队,16场世界杯外围赛他有4球6助攻。这样的数据,岂是一个工兵造得出来的?国米名宿阿尔冬-塞雷纳说的好:“马里加?他像维埃拉一样全面而出色,他能够成为一位大师!”

《慢镜头》则指出:“本赛季,马里加并没有得到穆里尼奥十足的信任,他获得的机会比蒙塔里还少,这是很不正常的。”确实,过去几个月,穆里尼奥对于马里加能否迅速适应国米体系,还有些担心。但从今天这一战来看,23岁的马里加配得上更多的出场时间。这个进球是一个标志,宣告着马里加用区区2次首发机会,就完美的融入了国米的体系之中。相信经此一役后,他会获得更多的机会。而相信假以时日,马里加完全有潜力成为一名巨星。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in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