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戴维斯获胜后眼含泪花 希金斯盛赞对手最伟大

2010年04月24日23: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晚,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在英国的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大剧院继续进行第二轮的比赛。在当天的比赛中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52岁的传奇老将戴维斯以13-11淘汰卫冕冠军希金斯,自2005年之后再次闯进1/4决赛。52岁的高龄也让他成为世锦赛27年来年龄最大的八强选手。

“我真的无法用言语来描述,我根本无法相信自己能打的这么好,击败约翰。我知道自己打的很好,但是你从不知道当你获胜的时候是多么的美妙。”获得这场胜利之后,戴维斯显得非常激动。

“能够击败约翰•希金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之一,而且又是卫冕冠军,那种感觉真的很奇妙。”戴维斯在最后一局比赛中收彩阶段打出了一个漂亮的翻袋球,准确的校到蓝球位置,蓝球进袋后戴维斯锁定胜局。他自己透露当击打制胜球时他感觉到了压力,这不禁让他想起了痛苦的往事。1985年的世锦赛决赛,戴维斯和泰勒在第35局通过争夺黑球决定胜负,最终戴维斯遗憾败北。

“你不知道,在和希金斯的比赛中一个机会或许就是最好的机会。我只是想现在是你的时刻,尽力去打吧,我的身体在剧烈抖动。我不认为这是状态下降的表现,之前我打的很好的时候也有这种感觉。由于我求胜心切,所以在比赛中尽量去调整好状态。我还从中学习到当出现失误的时候不要气馁,这是我从1985年的决赛中感悟到的,犯下一个终极错误你就可能失去一切。”

为纪念25年前的那场决赛,戴维斯和泰勒这对老冤家准备在下周四为球迷们奉献一场表演赛,重现当年的决赛情形。但是,今天戴维斯获胜了,接下来他要备战1/4决赛,表演赛能否如期上演目前还不得而知。对此,52岁的戴维斯开玩笑的说,他今天是故意获胜的,就是想避免泰勒再次击败他。“如果再被泰勒击败的话,对我的自信心是多么大的打击啊。”

在本场比赛中,希金斯两度将比分扳平,但都被顽强的戴维斯抵抗过去。“虽然约翰几次将比分扳平,但我还是坚决保持自己的竞争力。当我取胜的时候我没有哭,或许在眼中有一滴眼泪,但我不会大声哭出来。”

据戴维斯透露,他获胜之后国际台联主席赫恩打电话专门向他祝贺,并说他相信通过这场比赛,让现在年龄超过40岁的球手都会受到鼓舞,想在都想重返台坛了。

虽然希金斯被自己儿时的偶像击败,但他仍然对戴维斯赞颂不已。“史蒂夫在我眼中仍然是最伟大的 ,他仍然有能力打出这么高水平的比赛。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希金斯说,“去年在压力之下我就做的非常好,但是今年老是心烦意乱。”

(雪建)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