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黄希扬2轮3球轻舞飞扬 08之星必将杀进高家军

2010年04月24日23:02体坛网小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面对六年不胜沪军的尴尬,重庆土生土长的球员黄希扬一传一射让今夜的上海滩陷入死寂。作为一名曾入选08之星、并多次参加国奥队集训的球员,,相信高家军早晚会有他的一席之地。

体坛网讯 面对卯足劲头冲顶的魔兽军团,面对六年不胜沪军的尴尬,重庆土生土长的球员黄希扬一传一射让今夜的上海滩陷入死寂。作为一名曾入选08之星、并多次参加国奥队集训的球员,如果以这种状态继续帮助球队迈向更高峰,相信高家军早晚会有他的一席之地。

85年出生的黄希扬是重庆本土球员,出众的意识和大将风范让他早已成为球队的核心球员,上个赛季对阵国安时打入的两粒进球和一次助攻,让他一下名声大噪。作为重庆队中的核心,黄希扬从德国回来后的进步让重庆队将帅都看在眼中,黄希扬最大的进步是更加自信了。上轮比赛,黄希扬的梅开二度帮助力帆队取得了赛季首胜。本轮面对球队六年里未曾攻克的长三角堡垒,主教练李树斌把客场爆冷的奇迹全部寄托在黄希扬的身上,而他也用一传一射让球迷再次看到了那个总是扮演关键角色的灵魂人物。

比赛开始后,申花队很快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是力帆队的反击打得十分犀利,相比较而言,申花的进攻则有些停滞。整个上半场,黄希扬更多的是扮演中场拦截的作用,但是球队仍旧在第40分钟被对手攻破城池,但是吴鹏拿球失误被姜坤抢断,姜坤拿球后迅速传中,里亚斯科斯禁区内胸部停球摆脱防守球员,紧接着小角度打门骗过余勇哲,率先打破僵局,申花队取得领先。丢球后重庆曾打出几次反击,但都被王大雷化解。

异边再战,李树斌果断用张健换下了李毅,意在加强进攻。力帆队强势的反扑终于在第54分钟时获得回报,黄希扬的右侧角球发入禁区,赵和靖头球攻门直入死角,力帆队顽强的扳平比分。这个角球黄希扬罚的很“鬼”,在申花把防守重心放在中路一记外围包抄远射时,他却用一个前点助攻队友得分。关键时刻,重庆队长再次挺身而出,让球队看到了攻克上海滩的希望。第84分钟,申花队遭遇意外打击,阿德拉尔多着急发任意球推倒了张健,被裁判直接红牌罚下,申花不得不以10人应战,这些都为黄希扬最后时刻绝杀奠定了基础。

在顶住申花队组后一轮疯狂反击后,黄希扬在最后时刻没有放弃绝杀的机会。第89分钟,力帆禁区前沿绝佳的任意球机会,黄希扬直接打门被门梁挡出,王大雷没有把球打远,黄希扬禁区前沿断球再次左脚打门,皮球应声入网,重庆队2比1反超取得了中超赛季以来对阵申花的首胜。毫不夸张的说,黄希扬凭一己之力攻陷了魔兽军团,今夜的中超赛场25岁的黄希扬在上海滩独舞。(小方)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