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遭绝杀难掩申花妖星风采 核心姜坤八面威风

2010年04月24日22:33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如果不是黄希扬终场的绝杀,或许作为申花核心的姜坤应该不会如此郁闷。即便如此,也不能掩盖姜坤在本场比赛中的风采。

腾讯体育讯 如果不是黄希扬终场的绝杀,或许作为申花核心的姜坤应该不会如此郁闷。即便如此,也不能掩盖姜坤在本场比赛中的风采。

作为布拉泽维奇改造申花一枚重要的棋子,新赛季,姜坤的作用可谓八面威风。作为老将,坐镇后腰的姜坤,其中场核心作用更加明显。在杜威、郜林等大腕球员离开申花后,从河南队回归申花的姜坤,俨然成为球队的带头大哥。作为攻防枢纽,姜坤大局观强,脚法细腻,尤其是他的致命一传和插上进攻能力,在国内后腰中不会比谁差。

正因为如此,老帅布拉泽维奇对姜坤青睐有加。在此前申花进行的四场比赛中,姜坤中场调度组织的作用,无法复制和取代,并且屡屡为球队建功。第四轮,作客与天津的比赛中,申花战术角球开出后,姜坤突入禁区右侧低平球准确回传,替补出场的吴曦禁区中路迎球低射破门,申花将比分扩大为2-0。姜坤为申花获得三连胜立下战功。而在第二轮与升班马南昌的交锋中,姜坤的作用更是居功至伟。第15分钟,申花队发动长传反击,里亚斯科斯后场得球后,左路单挑两名后卫,于空隙中轻拨球到中路,姜坤迅速跟上后禁区线上正脚背抽射,皮球飞入球门右下角!姜坤的入球最终帮助申花客场2-1赢得赛季首胜立下汗马功劳。

在本轮主场与重庆的比赛中,上半场申花在姜坤的组织调度下,不时令重庆门前风声鹤唳。第35分钟,于涛积极的逼抢,赢得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姜坤直接打门力量很大,且角度也很刁,惊出守门员一身冷门。第40分钟,吴鹏后场丢球失误,姜坤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助攻里亚斯科斯破门,申花1比0打破僵局。

遗憾的是,申花下半场连失两球,憾遭绝杀。然而,姜坤在球队的作用,特别是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不容抹杀。如果不是阿德拉尔多一张愚蠢的红牌,申花最后时刻的后防线也不会如此凌乱,或许,也未必会惨遭失球,而姜坤第40分钟时助攻里亚斯科斯的一球,其作用就会显的更加弥足珍贵。

事实上,姜坤作为意识球感上佳的一名中场球员,在离开河南之后,直接导致河南队中场混乱,缺少章法,上赛季黑马在本赛季前五轮低迷不振。而申花在姜坤回归后,中场组织变的有序起来,他带领年轻球员踢出了虽然不太好看但很实用的足球。虽然第五轮惨遭重庆的绝杀,但或许会让老帅布拉泽维奇变的更加清醒起来,重整旗鼓,打好后面的比赛。(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