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树斌一招导演大逆转 克老布挽本土教练荣誉

2010年04月24日22:27体坛网牛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当三连胜的申花遇到仅有一胜的重庆,很难有人相信笑到最后的竟然是后者,这也是重庆中超以来首次击败申花。在这场比赛中,重庆主帅李树斌的换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之正是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张健搅乱了申花的防守,成为重庆逆转的关键。反观申花队,老帅布拉泽维奇则一招不慎全盘皆输,他的三个换人都没有收到任何的效果,申花也惨遭逆转。在三连胜中,申花的布拉泽维奇居功至伟,击破布拉泽维奇的传奇,李树斌也可以说是挽回了本土教练的荣誉。

申花和重庆在休赛期都更换了主教练,申花选择了洋帅路线,布拉泽维奇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反而率队取得了三连胜的成绩,他对于年轻人的使用和及时的临场换人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申花队也焕然一新,再看重庆队,李树斌入主后前三轮不胜,可是第四轮他们击败长沙队,也取得了中超首胜。

此役两队直接对话,在很多人看来,申花队取胜完全在情理之中,布拉泽维奇也派出了最强阵容,这也正是他们三连胜的配备。重庆上下赛前显得很是低调,可是从李树斌的布阵来看,他们并非没有想法,双外援搭档锋线,中后场也是最强阵容。从具体的比赛看,申花队在气势上显得不错,可是真正制造出威胁的却是力帆队,第18分钟,吴鹏就错失了空门的机会,申花队躲过一劫。之后,又是吴鹏的失误让申花队里亚斯科斯破门,重庆陷入了被动的局面,这种情况下,重庆需要求变。

果真,中场休息,李树斌用前锋张健换下了有伤在身的李毅男,让刘家林回撤到后卫线,这样一来,重庆队的右边路就多了一个真正的攻击型选手。李树斌的这一调整也很快收到了效果,张健在右路不仅压制了阿德拉尔多的助攻,还能用突破赢得角球的机会,第54分钟,正是张健的突破制造角球,黄希扬助攻赵和靖破门。之后,张健在右路的进攻很是犀利,尤其是反击中扮演了一个边锋的角色,这一点让申花队吃尽了苦头,张健还有一脚打门被王大雷没收。此外,李树斌换上吴庆提升了左路的进攻,吴庆换下吴鹏更是给防线上了保险,重庆队在场面上并不处于下风。

反观申花队的换人,布拉泽维奇先是用董学升换下了陈涛,这是加强进攻的信号,申花也改打双前锋,可是在多乌达的防守下,里亚斯科斯半场没有什么作为,申花的调整宣告失败。之后,沈龙元换下了宋博轩,这也是加强边路的冲击,然而沈龙元久疏战阵,登场后就进入了消失状态。而之后,老布又是用从未登场的维森特换下了里亚斯科斯,却没有换下体力透支的姜坤,这一变阵让申花队中前场的运转很不正常,姜坤体能透支几乎没什么作为,维森特更是难以扮演奇兵的角色,申花自己为自己设置了一个障碍。

而当比赛来到第84分钟时,阿德拉尔多又是对张健恶意犯规被驱逐出场,申花彻底陷入被动。而申花最后时刻的丢球,正是禁区内的保护不够,这一点也是阿德拉尔多的优势所在。因此,对于申花队来说,这场输球完全是输在了换人,而力帆队则因为换人得利,这一次,李树斌在教练的斗法中巧胜老布。(牛犇)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