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兵败一人仍值称道 姜坤证明“核心价值”

2010年04月24日22:25体坛网小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虽然最后时刻惨遭对手绝杀,但是仍不能阻挡申花稳居前五位。经过大换血的魔兽军团能够有如此出色的表现,除了老帅布拉泽维奇的妙手回春,更离不开重归故里的姜坤的出色发挥。

体坛网讯 虽然最后时刻惨遭对手绝杀,但是仍不能阻挡申花稳居前五位。经过大换血的魔兽军团能够有如此出色的表现,除了老帅布拉泽维奇的妙手回春,更离不开重归故里的姜坤的出色发挥。正是凭借他在前五轮两传一射的表现,申花才得以再露峥嵘一面。

本场比赛前,重返申花队的姜坤已经稳稳占据了球队的主力后腰位置,中超前四轮,姜坤一传一射尽显核心作用。自从第二轮申花客场与南昌队的比赛中打入加盟本赛季第一粒进球开始,这位32岁的老将状态越来越出色,逐渐成为了球队最为仰仗的中场利器。主场面对力帆,布拉泽维奇再次将姜坤安排在首发阵容中,老帅希望爱将能够有所建树,姜坤临危受命也不负主教练的希望。虽然他的跑动已经没有年轻时那样灵活,但几次传球和任意球射门显示出高人一筹的能力。

比赛刚开始,申花队获得前场右翼任意球,姜坤短传给冯仁亮,后者中路横走一脚左脚射门,被防守队员挡出。第26分钟,姜坤摆脱造成对手吃到黄牌。第36分钟,姜坤罚出的弧线球直挂球门左上死角,幸好力帆队年轻门将余勇喆反应神速,飞身将球拖出底线。虽然已过巅峰状态,但是陶伟在中场穿针引线的功夫也是相当了得,有一点空隙就他都能及时发现,并且将球传到最有威胁的地方。第42分钟,吴鹏出现了失误,被机敏的姜坤断球成功,他准确地横穿找到了中路的里亚斯科斯。后者胸部停球顺势摆脱防守,随后面对门将一脚轻巧的搓射,为申花队打开局面。

下半场不久,力帆队就扳平了比分,不甘心平局的申花队发动猛烈反扑。第61分钟,姜坤开出的角球极具威胁,陈永强前插头球势大力沉,可惜球擦着门柱飞了出去。第71分钟,姜坤右路开出任意球,外围冯仁亮跟上一脚凌空抽射,球打偏出界。姜坤的不断努力却在比赛临近结束时遭受打击,黄希杨的进球让申花无奈接受主场失利的结果。虽然球队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姜坤再次诠释了自己中场发动机的核心作用。

布拉泽维奇上任以来,姜坤的后腰位置是铁打不动的,而他也用灵活的跑动、秀丽的脚法盘活了申花的中前场,为申花本赛季实现崛起鞠躬尽瘁。当姜坤为沪军再次建功时,唐尧东等人或许为赛季前没能争取姜坤留队而感到失望。锋无力的建业队虽然在新赛季大肆引援,但大多是后防线球员,而姜坤的离去则根本无法让其他人补充他的位置。就像食物链一样,没有做好中场人员补充的建业队在球场上显露出了锋线的弊端。

本赛季从建业回到申花,大家猜测已过巅峰的姜坤在布拉泽维奇的阵容中已经失去了位置。但姜坤只要登场就不辱使命,开赛后多次凭借一己之力避免了魔兽军团受辱。毫无疑问,申花企盼已久的核心重新浮出水面。本场比赛,姜坤所贡献的不仅仅是一次助攻,他在困境中迸发出源自心灵深处的拼搏动力,正是申花苦苦寻觅的“核心精神”,这或许是本场比赛留给球队的最大财富。(小方)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