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黄希扬绝杀沪军成英雄 力帆中超保级增新亮点

2010年04月24日22:14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黄希扬已经在连续两轮中超联赛中打进三个进球,他的出色表现为重庆力帆今年的保级大业凭添了新的信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晚,上海申花队主场迎战重庆力帆队。补时阶段黄希杨的绝杀让重庆力帆2-1奇迹般地获得胜利,结束在上海滩6年不胜的尴尬历史。黄希扬已经在连续两轮中超联赛中打进三个进球,今天重庆队的胜利完全得益于他的一传一射,他的出色表现为重庆力帆今年的保级大业凭添了新的信心。

在今年联赛的前三轮,“被中超”的重庆力帆1胜2负,局面又陷入相当尴尬的境地。整个队伍没有气势,请来的几个被寄予厚望的外援都哑火。重庆媒体在该队第四轮主场迎战长沙金德前,甚至发出了提前保级的呼喊。不过在该队最危急的时刻,一名重庆本土球星站了出来。

这个球星就是今年25岁的黄希扬,当年他险些入选克劳琛的国青队,是一名很优秀的重庆自己培养的本土球星。在上一轮重庆队2-0战胜长沙金德的比赛中,黄希扬一个人独中两元。第23分钟,黄希扬前场左侧晃过了于贵君的防守,距离球门22米处突施冷箭,皮球如出膛的炮弹直飞大门左上死角,这个进球完全算得上世界波水准。比赛的最后1分钟,力帆队发动快速反击,黄希扬大禁区左角处晃过长沙金德门将张磊,打进第二球。

随着这几年在中超的摸爬滚打,黄希扬的进步非常大,去年他在联赛中就有了十分出色的表现。在去年第16轮重庆队主场迎战当时的领头羊北京国安的比赛中,黄希扬在第44分钟、第72分钟的两个进球就帮助该队3-2战胜了豪门北京国安。

他的进球对于重庆力帆队来说总是那么及时,他的进球的含金量越来越高,他越来越善于在比赛的最后关键时刻,为自己的母队打进一锤定音的绝杀。重庆力帆到上海作客,按照双方实力对比用句俗话说就是基本是送菜的份。上半场申花队凭借里亚斯科斯率先破门,但谁也没想到重庆力帆最终会咸鱼翻身。

第53分钟,力帆队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前场任意球。中后卫3号赵和靖,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攻门得分,当时罚球的黄希杨起了十分关键的作用。好戏还在后头,全场比赛进行了补时的最后时分,重庆队又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黄希杨主罚的任意球先打,在横梁上,申花后卫董学升头球解围,黄希杨跟上一脚射门球直窜网底,重庆力帆凭借英雄黄希杨的一传一射,实现了惊天大逆转。

如今两连胜的重庆力帆积分增至7分,排名也来到积分榜第6的位置。连上海申花都能逆转,黄希杨今天所进之球的意义,决不止一场简单的胜利、以及简单地位重庆队增加了3分。重庆力帆全队上下将在这样的奇迹的激励下,更加信心饱满地迎接联赛中新的挑战。(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