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落败难掩一人光芒 申花4场3球外援成最大惊喜

2010年04月24日21:44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五轮联赛在缺阵一场的情况下,里亚斯科斯攻入三球,助攻一次。不夸张地说,里亚斯科斯独力擎天,力助申花进入夺冠军团。不过略显遗憾地是,本轮赛事,里亚斯科斯的进球未能带给申花一场胜利。

腾讯体育讯 联赛五轮过后,谁也不曾料到,在备战期清洗多名国脚的上海申花,会进入联赛四强区域。这其中当然有布拉泽维奇妙手生花,发掘年轻球员,善于排兵布阵的功劳,但从五轮联赛的进程来看,哥伦比亚外援里亚斯科斯才应该是申花在联赛五轮之后进入亚冠区域的最大功臣。五轮联赛在缺阵一场的情况下,里亚斯科斯攻入三球,助攻一次,且这三球有两球属于绝杀,一球是首开纪录,含金量十足。不夸张地说,里亚斯科斯独力擎天,力助申花进入夺冠军团。不过略显遗憾地是,本轮赛事,里亚斯科斯的进球未能带给申花一场胜利。

赛季初被当做“宝”引入的哥伦比亚外援里亚斯科斯,在五轮联赛过后成为申花本赛季最大的惊喜。联赛第一轮0-2意外输给沈阳金德之后,申花遭受了普遍质疑,毕竟,在联赛备战期卖出多名主力球员之后,申花的实力下滑严重,阵中除了几名外援之外,基本上都属于年轻小将,申花本赛季能够取得怎样的成绩,根本没有人会知道,也没有人看好申花。然而,从联赛第二轮开始,申花在里亚斯科斯的带领下,开始狂飙突进。联赛第二轮,里亚斯科斯先是助攻姜坤打进一球,在南昌队扳平比分之后,里亚斯科斯在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就打入反超比分一球,正是凭借这粒进球,申花迎来新赛季首胜。

或许一场比赛表现出色,还会让人质疑里亚斯科斯的实力,但是里亚斯科斯显然不是那种昙花一现的水货球员。联赛第三轮,在上海申花迎战杭州绿城的比赛中,里亚斯科斯在比赛第84分钟,用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帮助申花最终2-1绝杀,取得联赛两连胜。不过让人遗憾地是,里亚斯科斯在比赛中拉伤肌肉,无缘接下来对阵天津的比赛。不过申花还是凭借惯性,在第四轮联赛中赢下了天津泰达。看到队友赢球,自己却不能上场,里亚斯科斯显然有些不甘心,本轮对阵重庆的比赛之前,里亚斯科斯主动找到布拉泽维奇要求出场,而布帅也对里亚斯科斯万分信任,安排其首发出场担任单前锋。

里亚斯科斯显然没有辜负布拉泽维奇对他的信任,比赛开始之后就显得非常活跃,给重庆队的防守造成极大困难。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重庆队吴鹏回撤后场盘带出现失误,姜坤果断抢断成功,顺势带球突向禁区,在防守球员的干扰下一脚弧线球传中,里亚斯科斯在赵和靖的干扰下用胸部将球停下,乌干达补防到位,铲球未果,里亚斯科斯从两名防守球员之间将球带出之后面对出击的重庆队门将余勇喆冷静地一个小勺子挑射破门得手。从争球,护球,到射门,里亚斯科斯的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显示出了良好的个人技术能力,尤其是最后一脚射门,完全具备了国际水准。

下半时比赛,申花被扳平比分之后,一度显得非常被动,不过里亚斯科斯的表现还是非常抢眼,不时给重庆力帆造成威胁。在这种情况下,重庆队后卫不得不对里亚斯科斯重点照顾,甚至里亚斯科斯在中线附近拿球也会上前逼抢,完全不让里亚斯科斯靠近禁区。里亚斯科斯的威慑力由此可见一斑。不过随着姜坤体能下降,申花被罚下一人的之后,里亚斯科斯很难得到中场的支持,比赛最后阶段未能再有所作为。反倒是被黄希扬上演绝杀好戏。不过,仅就个人表现来说,里亚斯科斯全场比赛的表现还是值得称赞,可以说,里亚斯科斯是截止目前,申花本赛季最大的惊喜。(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