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五轮不胜牵出昔日传闻 劳资纠纷或是根源

2010年04月24日17:58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常言道,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只要李广益一日不下课,他们就很可能将不胜的“纪录”继续保持下去。

腾讯体育讯 泰达客场0比0战平绿城,中超开赛以来已是连续五轮不胜。从表面上看,泰达队五轮不胜是由于赛季初的“大甩卖”导致实力下降;但从深层次看,五轮不胜的原因远没有这样简单,球员与俱乐部之间的劳资纠纷以及球员与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之间的矛盾,或许才是真正的根源。

泰达球员与俱乐部之间的劳资纠纷由来已久,去年四月,泰达队突然爆出了“合同门”,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与球队之间的矛盾也开始公开化。同年六月,泰达队又爆出了罢训事件。罢训的理由很简单,就是要让李广益下课。一位知情人士曾表示,李广益过分干预球队的正常运作,不懂装懂,完全是瞎指挥。虽然此话真假难辨,但通过泰达球员罢训的坚决态度,想必不是空穴来风。

泰达球员与李广益之间的矛盾似乎已经不可调和,当时甚至一度传出“如果李广益不下课,他们将拒绝参加联赛”的极端消息。就在罢训事件愈演愈烈之时,来自泰达集团更高层的命令,最终化解了这次罢训门风波。虽然球员罢训的目的没有达到,但李广益在球迷心中的形象已经一落千丈。

上赛季结束后,李广益开始了秋后算账。他先是架空了俱乐部副总于根伟,然后又闪电签下了荷兰人阿里汉。阿里汉入主泰达不久,李广益就开出了一份球员清洗名单,在罢训事件中公开与他对立的张烁、白毅、彦等人都赫然在列。对于这份名单,李广益否认了是借换帅之机“整人”,并将责任全部推到了阿里汉身上,他认为这三人不符合阿里汉的战术需要。尽管李广益一再否认和球员有矛盾,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他不过在自圆其说罢了。

正所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年年初,就在泰达队赴海南队冬训前,曹阳、杨君、谭望嵩、韩燕鸣却再次罢训拒绝前往。至此,泰达队与李广益之间的矛盾已经变得不可调和。最后,在各方压力下,曹阳选择了妥协并向俱乐部道歉被允许归队,其他三人全部被挂牌,泰达球员与李广益之间的博弈,最终还是以李广益的胜利而收场。

常言道,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虽然李广益强势镇压了“罢训四君子”,但却很难让其他球员心服口服。为了保住踢球饭碗,他们只能是敢怒不敢言。对于泰达球员来说,他们现在正以一种“非暴力不合作”的方式,对俱乐部和李广益进行无声的抗议,而五轮不胜,仅仅是开始,只要李广益一日不下课,他们就很可能将不胜的“纪录”继续保持下去。(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