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全国游泳冠军赛赛况 庞佳颖退赛焦刘洋夺冠

2010年04月24日14:52金羊网—羊城晚报苏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苏荇报道:201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昨天继续进行。名将庞佳颖在进入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后,意外地选择退赛。焦刘洋在女子50米蝶泳上轻松夺冠,昔日对手周雅菲主动要求为其颁奖,上演温情一幕。

在女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上,名将庞佳颖仅游出第八的成绩勉强进入决赛。外界原以为她是为了决赛而保存实力,没想到她却选择退出比赛,结果上海小将唐奕以54秒72的成绩获得冠军,辽宁选手王施佳排在第二,同样来自上海的选手朱倩蔚获得第三。对于退赛原因,庞佳颖解释是状态低迷:“去年全运会后,我一直没下过水,腰一直有伤,今年整个上半年都在调整中。”至于本次比赛坚持参赛的原因,庞佳颖表示主要是为了拿到参加全国比赛的资格,在上午的预赛中,她以56秒48排在第八位达到了标准,可以参加8月的全国锦标赛。

女子50米蝶泳决赛,广州军区的焦刘洋毫无悬念地以26秒52的成绩获得冠军。浙江小将凌淑媛获得亚军,黑龙江队的郭璠排在第三。

颁奖仪式上,意外现身的周雅菲令焦刘洋吃了一惊。原来,刚退役转为教练的周雅菲受组委会委托,担任赛事的颁奖嘉宾。作为50米蝶泳亚洲纪录的保持者,周雅菲提出希望为昔日的对手、后辈焦刘洋颁奖。在颁奖台上,周雅菲给焦刘洋献上一个深情的拥抱。惊喜之下的焦刘洋表示对这样的安排非常开心:“她是我的前辈,以前是我们的老大姐,现在退役了,把蝶泳这根‘棒’交给了我们。”当被问到周雅菲跟她耳语了什么时,焦刘洋笑着说:“她让我继续加油,然后我说100蝶的时候你也继续颁奖。”

其余比赛,男子个人混合泳400米由全运会冠军、湖南选手黄朝升以4分14秒25的成绩摘得冠军。男子50米自由泳的冠军是北京队的史腾飞,成绩为22秒80。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由上海队夺得,成绩为7分21秒74。女子800自由泳桂冠戴在湖南小将李玄旭头上,夺冠成绩是8分24秒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