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胡吹”搞惨中超 抽签方式选裁判问题多多

2010年04月24日13:59扬子晚报网张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新赛季,中超的环境变好了,明显的假球也被杜绝,联赛正在向公平的方向发展。怎奈中国足协又自己给联赛制造了一个麻烦,那就是对于联赛裁判的使用问题。

新赛季,中超的环境变好了,明显的假球也被杜绝,联赛正在向公平的方向发展。怎奈中国足协又自己给联赛制造了一个麻烦,那就是对于联赛裁判的使用问题。由于足协采用的抽签方式,让很多有经验的裁判得不到上场吹罚机会,很多缺乏水平的裁判却担当了大任。这不,从联赛第一轮开始,各俱乐部对裁判的讨伐就不曾停止过,前天鲁能与辽宁一役,助理裁判多次业余的举旗,毁掉了鲁能一次次进攻和进球,让球员在场上暴跳不已。

李金羽脏话送边裁

鲁辽战中,裁判三次重大误判毁掉了鲁能半场比赛的努力。比赛中场休息哨响后,鲁能球员全都涌向退场中的助理裁判,并与其激烈理论。球员围攻裁判自然不应该,但场场都是这种水平的裁判执法,有怎能怪球员怒向裁判。

上半场45分钟,鲁能先后遭遇三次重大误判。先是辽足前锋本方禁区内手球,主裁判漏判点球;卓翔一个干干净净的好球被吹越位;而后李金羽单刀好球被吹越位,全场球迷爆发了对主裁判排山倒海的声讨!一名球迷激动的表示:“陆俊黄俊杰都被抓了!怎么还有黑哨?”

李金羽的态度可以称为鲁能球员的缩影。在第一次误判后,李金羽找到主裁判争辩这个手球,但针对申诉,主裁判没有与助理裁判进行沟通核实,而是武断地做出了判断,李金羽只能在原地抱头感叹。而二次误判,彻底激怒了李金羽。李金羽形成单刀好球,助理裁判竟然判罚越位,愤怒的李金羽在申辩无果后,扭过脸来破口大骂。通过口型和唇语解读,这句话明显是一句比“傻X”更不堪入耳的骂娘脏话。但连续遭遇二次莫须有的误判,又怎能要求球员有一颗平常心?

此后,邓卓翔的进球被吹无效彻底激怒了鲁能球员,邓卓翔跑到举旗的助理裁判范强眼前,做出一个指眼睛的手势,寓意不言自明——你真的看清了吗?难道你眼瞎了吗?随后,边裁又接连犯错,场上的火药桶已经不是李金羽一个人,而是几乎全体的鲁能球员。当主裁判吹响中场休息哨声的时候,所有的鲁能球员都跑向直接造成后两次误判的助理裁判范强,拦住他的去路,愤怒地与其进行争辩,逼得主裁判不得不连续推开球员为助理裁判让出一条突围的道路。

一场比赛吹12次越位

“越位!越位!”这是昨晚鲁辽之战最流行的一个口号,引爆这个口号的是第一助理裁判范强。主场的球迷们也经历了一个刚开始的怒不可遏到最后的哭笑不得的悲喜剧过程。当下半时辽宁队每一次进攻都能让山东球迷笑哈哈地高呼“越位”时,不知道成了比赛最亮点的范强是否意识到,自己已经“越位”了。最为可笑的是一个数据,在90分钟的比赛时间内,范强一共举旗示意越位12次,其中上半时泰山队被判罚5次越位,下半时,倒霉的一方又变成了辽宁队,他们被范强判罚了7次越位。值得一提的是,下半时刚刚开始12分钟,辽宁队就4次被判越位。有了上半时泰山队的遭遇,辽宁队员看起来已经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真懒得搭理那个裁判了。”比赛结束后,一名辽足队员说。

那么,对阵双方真的都是“越位狂人”吗?第二助理霍伟明给出的判罚是,上半时辽宁队越位一次,下半时泰山队一次。在第二助理负责的半场,鲁辽双方又都成了循规蹈矩的好孩子。两位助理裁判判罚越位的次数比高达悬殊的12:2,换了个半场就有如此明显的差异,显然这是不正常的。忍无可忍的当地记者早早就在运动员通道等候范强,比赛结束后,当他走进通道时,有记者高声质疑:“越位,为什么那么多越位都是你吹的?”面无表情的范强没有任何回应,紧攥着那面让他“一举成名”的旗子,迅速消失在过道深处。

鲁能等数家俱乐部同控诉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已经多次出现队员围攻裁判的场面,不过前天鲁能的遭遇的确值得同情,因为助理裁判的多次举旗的确业余。同样,在上海对阵杭州的比赛中,助理裁判也因为越位判罚错误而被球员围攻,但此后,中国足协并未对围攻裁判的球员进行追加处罚。裁判如此表演,若处罚围攻裁判讨公道的球员,那才真是有违公平竞赛的精神。

鲁辽之战,主裁判马力和第一助理范强的拙劣表现激怒了鲁能高层,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在中场休息时致电中国足协有关人士,控诉了裁判的种种错判。在上半时进行当中,韩公政就不断接到其他俱乐部老总的电话,“裁判这是怎么了?我们看不懂,别的俱乐部老总也看不懂。”韩公政说,“我不知道他们是业务不行,还是注意力不集中,在这种时候还有这样的表现,实在让人不可理解。很多球,连我们的球迷都看出来了,裁判员竟然看不出来。”在与中国足协的相关人员通过电话之后,韩公政表示,俱乐部将尽快如实反映这场比赛的情况。

[责任编辑:yaozhi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