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短跑名将盖伊400米跑进50秒 帽子戏法创历史

2010年04月24日12:49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尚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尚晓) 日前,美国飞人盖伊在本土举行的400米比赛中跑出了44秒89的成绩,从而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同时跑进百米10秒、200米20秒和400米45秒大关的选手。

不过,27岁的美国飞人盖伊在400米比赛中以44秒89不敌史密斯仅获得亚军。

这是他第四次参加400米正式比赛,去年他在奥斯丁举办的得克萨斯邀请赛中创下了45秒57的个人最好成绩。虽然没有问鼎冠军,不过凭借44秒89的成绩,他还是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同时跑进百米10秒、200米20秒和400米45秒大关的选手。

目前盖伊还保持着全美百米纪录9秒69,这也是100米历史第二好成绩,仅次于博尔特目前保持的9秒58的世界纪录。而盖伊的200米个人最好成绩19秒58也可以让他成为历史上跑得最快的第三人,在他之前的是博尔特(柏林世锦赛跑出了19秒19的世界纪录)和传奇巨星迈克尔·约翰逊(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创下19秒32的世界纪录)。在目前国际田联室外赛积分榜上,综合三项最好成绩,盖伊排在博尔特和约翰逊之后名列第三。

(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