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戴维斯压制希金斯信心大增 誓言再成全职球手

2010年04月24日13:21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遭遇了卫冕冠军希金斯的顽强阻击,史蒂夫-戴维斯还是延续了一定的势头,在第二轮第二阶段的比赛结束后继续以9-7领先希金斯。双方在第三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4日下午进行,胜者晋级2010年世锦赛八强。

如果史蒂夫-戴维斯能够赢下最后一阶段九局中的四局的话,他就将以52岁零8个月高龄,成为1983年埃迪-查尔顿在53岁8个月打入克鲁斯堡八强之后年龄最大的选手。不过,打破世锦赛最年长选手的记录似乎看上去遥遥无期,1978年,当时弗莱德-戴维斯以64岁高龄打入了半决赛。

显然希金斯并没有将自己最好的状态带到卫冕的旅程中来。从去年中国公开赛开始,他曾连续六站打入半决赛及以上轮次的惊人战绩,现在看来他的峰值来得过早了,这也造成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即便在今年的克鲁斯堡不动一刀一枪,他也已经锁定了下赛季的头号宝座。

整体上希金斯的状态有所改善,第二阶段一开始他就打出一杆78分,并顺势再下一城,将比分差距缩小了两局。然而随后戴维斯也不依不饶回敬两局,相信这让希金斯产生了不小的挫折感。好在他稳住了阵脚,连胜三局并轰出一杆破百,将压力转移给了“老球王”。但希金斯欲战平戴维斯的愿望最终没能实现,后者在第16局打出一杆55分。不过已经将比分缩小到7-9,这为希金斯在第三阶段实现逆转赢得了良好的起点。

世界排名已下滑至第23位的戴维斯在本届世锦赛赛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这与他对这项运动的热爱是分不开的。虽然他已经不能像以往那样进行大量训练,但为了实现第三十次----也有可能是最后一次进军克鲁斯堡,他无疑做了特别的努力。

从这两阶段的比赛看,戴维斯更多是赢在经验上。当进攻没有那么有把握时,他更倾向于发挥战略战术优势。而一旦进攻,他显得很果敢,并能很好地展开连续得分。

首轮以10-9拿下马克-金后戴维斯曾表示一个人没必要非要做超过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不过看来他的经纪人兼好朋友巴里-赫恩入主世台联后推出的一系列改革措施让他重新焕发了活力。

“我要尽一切努力重新成为全职球手。我现在的主要问题是练得不够多。”戴维斯说。(MY147 罗小平)

(我的台球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