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努进攻平淡仍影响比赛 巴特勒低迷惨遭弃用

2010年04月24日12: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努进攻平淡仍影响比赛 巴特勒低迷惨遭弃用

吉诺比利突破上篮(点击查看更多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 圣安东尼奥马刺回到主场同达拉斯小牛进行系列赛第三战较量,凭借着马努-吉诺比利和托尼-帕克在最后一节的出色发挥,马刺94-90击败小牛,总比分2-1领先。吉诺比利进攻端表现没有前两战抢眼,但得到全场最高的7次助攻,对球队帮助依然很大。而小牛巴特勒状态低迷,上半场打了14分就遭到弃用。

巴特勒投中的是本场比赛第一球,但之后其在场上如同梦游,进攻端没有贡献,防守端也缺乏威慑。上半场他出场时间不多,不过出现3次失误,是小牛全队最高。进入季后赛之后,巴特勒状态越来越差,从首战的爆发到次战的平淡再到本场比赛的平庸,他的戏份在逐渐减弱。吉诺比利上半场进攻表现也很一般,不过其价值体现在了其它方面,例如5次助攻就是全队最高,此外他还贡献2次关键抢断,其中一次推进到前场后助攻邓肯完成暴扣绝对精彩。吉诺比利还曾封盖掉诺维茨基的投篮,其防守端的坚决同样值得巴特勒学习。一个球员的价值不只在得分,巴特勒需要调整心态,进攻感觉不好就要认真防守,然后逐步调整状态,否则他将难以为球队做出贡献。

巴特勒第三节一直坐在场下,替补杰森-特里和J.J.巴雷亚的出色表现让主教练暂时不想用他。坦率说,吉诺比利本节表现也很一般,不过他下半场刚开始不久遭到了诺维茨基无意中一次肘击,导致鼻子出血。马刺后卫一度返回更衣室治疗,重返球场后他只出手一次,不过没有命中。值得一提的是马努第三次抢断,他抢下德克的传球后快速推进到前场,在基德面前用长臂从左侧将皮球击地传给邓肯,后者上篮得手还造成对手犯规。这就是吉诺比利的价值,即便投篮不中他依然能够威胁对手,依然能够为自己球队做出贡献。

最后一节,巴特勒依然未获机会,吉诺比利则在进攻端爆发,阿根廷人贡献两次打三分,帮助马刺反超了比分。其中一次,马努突破后遭到小牛两位长人的堵截,但他无所畏惧,高高跃起后将皮球送入了篮筐,从慢镜头回放看小牛防守球员的手臂距离马努的皮球只差毫厘,真是惊险。重新找回气势的马刺也越战越勇,最终拿下了比赛。吉诺比利全场共得到15分、5个篮板、7次助攻(全场最高)以及3次抢断,而巴特勒只出场14分钟,3中1得到2分。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