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邓肯生日前险成罪人 石佛坚如磐石让马刺安心

2010年04月24日12: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肯生日前险成罪人 石佛坚如磐石让马刺安心

石佛在比赛中扣篮得手(点击查看更多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小牛与马刺的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中,凭借托尼-帕克在关键时刻的三次攻篮得手,最终马刺以94-90险胜小牛,并在大比分上取得2-1的领先。系列赛的第四场比赛,将于26日继续在马刺主场进行。马刺当家蒂姆-邓肯表现稳定,本场比赛18投11中、罚球6罚3中,贡献25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

现在这支马刺的确有些老了,本赛季常规赛邓肯的多想数据均降至个人能职业生涯新低,而马刺的第七的排名也是邓肯加盟以来的最差排名。不过这并不能表示马刺和邓肯没有战斗力,季后赛开始后邓肯就展现出截然不同的状态,前两场比赛场均砍下26分和12.5个篮板,率领马刺将大比分扳成1比1的同时,还将主场优势抢回到自己手中。

就像马刺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所说的那样,“其实大家对邓肯的表现都习以为常了,因为他多年如一日都是如此,他就是我们的锚。”没错,邓肯就是马刺攻防两端的核心,他稳定的表现也让马刺感到很放心。“他一直是那种让人很放心的球员,因为这么些年来他就一直是这么做的。”波波维奇说,“他让我们很有安全感。”

在今天的这场比赛当中,邓肯再一次让马刺有了安全感。在小牛打出4-0的开局之后,邓肯连续四次攻篮得手,带领马刺很快就打出12-0的反击高潮。虽然在第一节后半段邓肯没有再得分,但是凭借之前建立的优势,马刺稳扎稳打在第一节结束时还是保持23-16的领先。而在邓肯的带领下,马刺在这一节仅让小牛打出36.8%的命中率(19投7中)。

第二节开局阶段马刺的进攻再次出现问题,并多次被小牛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邓肯出场后再次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跳投、罚球、补篮、上篮……,在邓肯的带领下马刺一度又将分差扩大到9分,并在上半场结束时保持47-44的领先。而这一节邓肯又得到8分,只是在罚球线上5罚2中的表现不够好。

第三节情况同样如此,在邓肯的带领下马刺一度取得8分的领先优势。虽然此后小牛打出17-0的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但是在邓肯的带领下马刺并没有惊慌,而且很快回敬7-0的攻势将分差缩小到2分。而这一节邓肯又得到了7分,其稳定性令人胆寒。

但是邓肯险些成为马刺的罪人。第四节开局阶段凭借吉诺比利和希尔的出色表现,马刺成功将比分反超。然而本节中段邓肯连续被海伍德和诺维茨基抢断,而小牛也趁机将比分反超为81-80。还好危急时刻帕克三度攻篮得手,不但拯救了马刺也拯救了邓肯,最终马刺也惊险地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邓肯将在美国当地时间本月25日迎来自己的34岁生日,那一天恰好有这个系列赛的第四场比赛,所以今天马刺的这场胜利,还不能算做邓肯的生日礼物。不管怎么样,邓肯在比赛中稳定的表现,还是让马刺非常放心,因为不管出现怎样的情况,邓肯都不会慌张,在帕克三度攻篮得手期间他也送出了助攻。

而对于马刺来说更重要的是,邓肯只要出现在球场上,他总是能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和表现,让队友感到安心不慌张。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