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上万人送别萨马兰奇 西班牙国王携王后出席

2010年04月24日12:03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葬礼在巴塞罗那大教堂举行。他是21日晚上在巴塞罗那因急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逝世,享年89岁。

  以网球明星纳达尔为首的30名西班牙奥运选手,将萨翁的灵柩从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大厦的圣·霍尔迪大厅抬出,萨翁的女儿玛利亚·特蕾莎在萨翁的灵柩上放了一枝红玫瑰。西班牙国王、王后,西班牙体育官员,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巴萨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约4000人赶到巴塞罗那大教堂来送萨翁最后一程。

  在葬礼上,罗格表示:“萨马兰奇在奥运会历史上的地位和影响力仅次于有着‘现代奥林匹克之父’之称的顾拜旦。”他还表示,萨马兰奇是一位“慷慨和富有同情心的人”,国际奥委会将珍惜他留下的“伟大遗产”。与此同时,上万名普通群众在教堂外为萨翁送行。

  葬礼结束后,伴随着教堂里的歌声,萨马兰奇的灵柩由纳达尔等人抬出教堂,灵车缓缓开向墓地。他将在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蒙特尤特山长眠。从蒙特尤特山俯瞰,举办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体育馆尽收眼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