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队员拼搏精神感动唐尧东 坦言曾提出辞职

2010年04月24日11:35大河网-大河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 至于这场比赛之后是走还是留,老唐没有正面回答。“打完新加坡之后,我确实提出了辞职。五场亚冠比赛不胜,教练员有责任。”

队员拼搏精神感动唐尧东 坦言曾提出辞职

队员拼搏精神感动唐尧东 坦言曾提出辞职

□记者 任磊文 杜小伟图

河南对北京的不胜纪录在继续,昨天晚上,河南建业1:1战平北京国安,两队各以一个点球攻破了对方大门。平局对双方可谓皆大欢喜,身处“下课”传闻的唐尧东,用一个平局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亚冠有望出线的北京,继续在中超赛场上拿分。

五轮踢完,建业一胜三平一负,积6分。排名虽不靠前,但成绩绝对好过“亚冠兄弟”长春亚泰。昨天下午,亚泰在主场输给了“升班马”南昌八一,遭遇三连败。

赛后,建业俱乐部负责人杨楠称,“我们继续挽留唐尧东”。

平局收场双方各获一点球

下半场第7分钟,建业后卫在禁区内的连续传球被北京队断下。赵鹏不经意伸脚,让对方倒地。裁判毫不犹豫地给了点球。徐亮一蹴而就,建业0:1落后。上半场建业围攻对方大门却得势不得分,下半场一个不小心,送给对方一个点球,如果以这样的方式输球,真是窝囊。尽管如此,唐尧东也没有过分焦躁,直到徐亮把球罚进,老唐还是稳稳地坐在教练席上。

下半场第15分钟,于乐换下张璐,老唐希望用速度冲击北京的防线。而内托发疯似的狂攻,终于为建业拼来了机会。下半场第18分钟,内托前场抢断突入禁区,北京队中卫郎征情急之下将内托踢倒。点球,内托一脚劲射,皮球应声入网,1:1。“我们年轻的中卫犯下了一个不该犯的错误。”北京主帅洪元硕赛后说。

此后双方都有破门机会,无奈差之毫厘,最终1:1收场。

唐帅坦言曾提出辞职

内托的点球,挽救了唐尧东,赛后他甚至眼圈有些发红。

“我的队员,”他强调说,“我的队员,都做了他们该做的,永不放弃的精神让我很感动,谢谢他们。”

至于这场比赛之后是走还是留,老唐没有正面回答。“打完新加坡之后,我确实提出了辞职。五场亚冠比赛不胜,教练员有责任。”他坦言,媒体的报道也给了他很大的压力。“我觉得媒体在报道中,更多应该针对问题,如何解决出现的问题。”

唐尧东表示,感谢俱乐部对他的信任和支持,“河南这两年没有白来”。

杨楠表态会力保老唐

建业俱乐部负责人杨楠表示,平局可以接受,“尤其是在0:1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这很难得”。她认为,不管是队员还是教练,都尽了全力。

此前有消息说,对国安这场比赛,可能是老唐执教建业的最后一战。杨楠对此予以否认:“我认为我们的教练组还是很优秀的一个团队,他们对建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对于唐尧东的去留问题,杨楠明确表示:“俱乐部长期以来的态度都是尽力挽留,不管是打完新加坡老唐请辞之后,还是前一段时间建业董事会讨论时。”

那么,建业方面会不会主动让唐尧东下课?杨楠的回答斩钉截铁:“绝对不会!”

奥贝首发状态有待恢复

万千球迷期待的奥利萨德贝昨天终于首发出场,当播音员报出他的名字时,全场欢声雷动。“锋无力”让河南球迷太想念这位“黑珍珠”了。尽管奥贝是受伤半年后的第一次比赛,北京队仍然不敢大意,不论奥贝人在哪儿,身边总有一名国安球员如影随形。

不过,这毕竟是奥贝伤愈后的首次亮相,看起来明显没找到状态,跑动时不敢发力,拼抢时不敢伸脚。上半场第17分钟时,奥贝在球门旁边拿球,如果照去年的水平,转身就是一记小角度射门,可今年不敢用力,动作一慢,球被对方捅出底线。

全场结束前15分钟,奥贝被奥比替下,尽管没有再现当年的神勇,但球迷们还是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他。

“我还需要恢复”,奥贝在赛后说,“大家都看到了,我还不敢拼抢,还不能够全速跑动,不过我有信心好起来。”

唐尧东想啥呢?

又见奥贝在场上拼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