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两大神童交手再成焦点 丁俊晖平静墨菲有波动

2010年04月24日09:39体坛网陈默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4月25日,丁俊晖和肖恩·墨菲进行一场八强战的争夺。肖恩·墨菲在年仅15岁时就被斯诺克迷所了解,当时他被英国媒体称为“神童”。而丁俊晖也被看作是台坛东方神童。

5年前,18岁的丁俊晖以外卡选手身份一鸣惊人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而短短一个多月后,年仅22岁的墨菲就以资格赛选手身份成为史上第二年轻的世锦赛冠军。短短一个赛季,就出现了两位充满朝气的年轻冠军,使得斯诺克球坛的新生代群体得到了迅速壮大,并逐渐使之成为可以和奥沙利文、希金斯等选手分庭抗礼的新兴力量。

小丁与墨菲的交锋,也意味着这两位80后年轻才俊将为球迷联手奉献一场青春之战,这也是将在未来统治台坛的未来天王之战。

墨菲婚变之后,状态有不小的下滑,在世锦赛前,他仅取得10180个积分。自2009年以来,此前遭遇小丁屡战屡胜的墨菲突然变得一蹶不振,先后在09年冠军联赛、大师赛和英锦赛中连续三度败在小丁杆下。一向语言谨慎的丁俊晖,对比赛的期待也有了叫板的意味:“我希望能和墨菲比赛,我需要更加集中注意力才能打败他。他的远台进攻和防守都很好,我要做到更加稳定。”

而在赛前,和丁俊晖平和的心态相比,墨菲则不满民众一边倒的支持。两人一直是台坛的一对冤家,在在09年英锦赛上,丁俊晖再度和墨菲交手时,以9-3血洗对手。最终也成就了自己第二度加冕英锦赛冠军。赛后,墨菲输掉比赛后还和组委会抱怨,丁俊晖每局比赛完都要上厕所,这一举动也影响了墨菲的发挥。

时隔4个月后,世锦赛的第二轮,丁俊晖作为此次夺冠大热门,能否战胜对手书写自己世锦赛的最佳战绩?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