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李富玉药检不过关临时禁赛 全运会曾爆出丑闻

2010年04月24日09:31新闻晨报黄宇龙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黄宇龙

国际自行车联盟在北京时间23日宣布,中国自行车手李富玉在药检中被查出含有合成类固醇成份。据此,李富玉将被临时禁赛,直到最终结果出台。

国际自盟在声明中透露,李富玉是在弗拉德斯比赛时,在3月23日的一次赛中检测中,发现了双氯醇胺的违禁成份。同时,国际自盟在声明中说:“中国自行车协会将会决定他是否有违规行为。”

对此,中国自行车协会一位高级官员表示,目前中国自协还未接到国际自盟的通知。这位官员说:“我们也是从网上看到的这个消息,还没有得到国际自盟的通知。一旦确认消息属实的话,我们将会按照相关的规定严查这种行为。”

今年31岁的李富玉曾获得十运会男子公路赛冠军,是中国第一位职业车手,第一个加入职业车队,走出国门训练比赛的自行车运动员,拿到中国运动员公路自行车有史以来的第一张奥运入场券。他于2007年拿到了职业车手资格,并且加入了美国探索频道车队,成为“车王”阿姆斯特朗的队友。

值得注意的是,2009年3月在南京举行的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上爆出的一出闹剧也与李富玉有关。当时李富玉作为教练带领山东队参赛,该队一名运动员为躲避药检,竟然在终点线前停下来掉头往回骑。

据报道,在女子山地车越野赛中的最后一圈,近30名运动员全力冲刺,山东队的高小宁位列第四。在离终点还有200米的供水处旁,山东队运动员兼教练李富玉突然示意高小宁“赶紧停下来”。此前,他还曾跑到山上的赛道边大喊:“别骑那么快。”

见到教练的示意,高小宁赶紧停下车,她的紧急刹车让身后的其他运动员都愣住了,这时李富玉使了一个眼色,高小宁见状竟然掉头往回骑起来,不过回头没骑几米,她再次调转方向,又向着终点进发了。

这戏剧性的一幕让在场观战的很多教练大为惊讶,国家队一位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执教这么多年,在国内国际比赛中,从来没看到过这样的事情。高小宁原本有希望争夺前三名,关键时刻却不冲刺,这太让人意外了。”

比赛结束了,高小宁最终排在第五名。耐人寻味的是,按照惯例,该次比赛赛前并没有宣布兴奋剂检测规则,只是在男子比赛结束后,很多教练员才知道,前四名队员需要参加检测。

(新闻晨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