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冠军赛焦刘洋夺双金 遗憾“蝶后”刘子歌缺席

2010年04月24日09:21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绍兴专电2010全国游泳冠军赛昨天继续在浙江绍兴举行,代表广州军区出战的蝶泳名将焦刘洋在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再夺一金,成为本届比赛首个双金王获得者。焦刘洋赛后也是流露出了对于“蝶后”刘子歌缺席所带来的遗憾,她说少了子歌缺少竞争气氛。

焦刘洋在女子50米蝶泳和前日200米蝶泳决赛中的成绩分别为26秒52和2分05秒46,虽未能打破全国纪录,但都称得上是世界最高水平,其中200米蝶泳成绩可列在今年的世界第一位,说明了这位奥运会银牌得主仍然将自己的竞技状态保持在最高水准。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子歌并没有报名参加本次全国冠军赛,对此焦刘洋也是深感遗憾,她说:“每个选手都有不一样的训练安排吧,可能这个阶段她正处于恢复期,但少了她比赛气氛完全不一样,少了那种激烈竞争的氛围。对我个人来说,也感到挺遗憾的。因为跟她这样的高水平选手一起比赛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昨天赛事组委会特意安排了前女子多项蝶泳亚洲纪录保持者周雅菲来为焦刘洋颁奖,这让18岁的焦刘洋感到非常开心和激动,她对记者说,“真不知道是雅菲姐给我颁奖,她是我的前辈,也曾是我们国家最好的女子蝶泳选手,我很高兴,也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这给了我很大的动力。”

在昨天进行的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北京新秀史腾飞以22秒80的成绩击败多名高手获得冠军,为北京队赢得了此次赛事的第三枚金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