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车王李富玉涉嫌服禁药 临时禁赛面临更重处罚

2010年04月24日03:11北京晨报刘奕诗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讯(记者 刘奕诗)昨日,国际自行车联盟宣布了一则令人吃惊的消息,该消息表明一位中国自行车手涉嫌服用禁药,已被临时禁赛,而这位车手就是名将李富玉。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等待李富玉进一步检验结果,如果其服用禁药被证实,将面临更加严厉的处罚。

一个月以前,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根特实验室对李富玉的尿样进行检测,当时李富玉正随Radioshack车队在比利时弗兰德参加比赛。在这次比赛中,李富玉所在的车队获胜。此后,反兴奋剂组织在其尿样中发现了“克伦特罗”。克伦特罗是一种“β兴奋剂”,有平喘作用,能够促进蛋白质合成。它曾经作为药物用于治疗支气管哮喘,后由于副作用太大而遭禁用。后来这种药被不法分子用于提高家畜的瘦肉率,因而获得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瘦肉精。

国际自盟称,临时禁赛直至中国自协调查、听证,确认李富玉是否违反了国际自盟反兴奋剂规则第21章的有关规定为止。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等待李富玉的B瓶药检结果,一旦药检呈阳性的事实成立,李富玉恐怕将要面临中国自行车协会长达两年的禁赛处罚。昨日下午,记者得知此消息后多次拨打李富玉的手机,但均无人接听。

他是中国“车王”

李富玉1978年出生在山东,17岁时便进入国家队。2005年,他加入了马可波罗洲际队,成为中国第一个加入职业车队、走出国门训练比赛的车手。

2006年泰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上,他成为第一个在国家大赛中穿上黄色领骑衫的中国人。同年在德国举行的威斯特法伦大奖赛上他又夺冠,这是中国人第一次在欧洲的自行车大赛中夺冠。凭借两个赛季的良好表现,马可波罗车队将其推荐给美国探索频道车队,成为“车王”阿姆斯特朗的队友。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又拿到中国运动员公路自行车有史以来的第一张奥运入场券。在去年的第11届全运会上,他夺得男子公路个人计时赛冠军。

晨报记者 刘奕诗

(北京晨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