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2011亚洲杯抽签 > 正文

中卡交战记录:世预赛结恩怨 亚洲杯3战全胜

2010年04月24日02:1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相对而言中国队的抽签可谓上签,同组的卡塔尔、科威特、乌兹别克斯坦对中国队而言并不陌生,三支西亚球队都是近几年和国足交手比较多的老对手。而且在多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和亚洲杯上经常交手。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零点,2011年亚足联亚洲杯抽签仪式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亚洲杯组委会维克更好地宣传、报道本次分组抽签仪式。专门邀请16个参赛队所在国的各一名记者,前往多哈出席抽签仪式。抽签仪式上16国代表悉数道场,阿斯拜尔体育馆星光灿烂。最终中国队被分在了有卡塔尔、科威特和乌兹别克斯坦所在的A组。而卫冕冠军伊拉克则落入了与朝鲜、阿联酋和伊朗的死亡之组。

中国VS乌兹交战记录:亚洲杯全败 国足零进球

中国科威特交战记录:平分秋色 曾携手压韩国

相对而言中国队的抽签可谓上签,同组的卡塔尔、科威特、乌兹别克斯坦对中国队而言并不陌生,三支西亚球队都是近几年和国足交手比较多的老对手。而且在多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和亚洲杯上经常交手。

中卡交战记录:世预赛结恩怨 亚洲杯3战全胜

中国队第二战迎战东道主卡塔尔

中国队小组第二个对手面对东道主卡塔尔队,两队史上交手共13场,中国队6胜4平3负稍占上风。但输掉的三场比赛均为国足晋级世界杯的关键战役,其中1997年和2008年的世界杯预选赛的出线关键战役均遇到卡塔尔队,结果中国队都以失败告终,同时也提前告别了世界杯。

卡塔尔队是2011年亚洲杯的东道主,目标自然是有所突破。面对于科威特、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是那名对手,自然会全力争胜。目前该队主帅则是2002年力助塞内加尔队打进世界杯8强的法国人梅特苏。而目前这支卡塔尔队实力正处于上升趋势,国足与卡塔尔队的比赛或将成为小组出线的重中之重。

中国队和卡塔尔队在亚洲杯历史上则交手3次,全部取得胜利。分别是1992、2000和2004年三届亚洲杯。

中卡交战记录:世预赛结恩怨 亚洲杯3战全胜

1992亚洲杯小组赛 中国2-1卡塔尔

1992亚洲杯小组赛 中国2-1卡塔尔

1992年日本亚洲杯上中国队被分在与沙特、卡塔尔和泰国同组。前两战与沙特和泰国的比赛均以平局告终,最后一战面对卡塔尔,只要任意一方获胜都将直接晋级半决赛(1992年亚洲杯为8支球队参赛,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4强)。比赛在日本的尾道市进行,上班上20分钟卡塔尔的阿尔-苏莱迪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但上半场结束前彭伟国将比分扳平。下半场55分钟,又是中场核心彭伟国的进球将比分反超为2-1。最终中国队以2-1战胜卡塔尔队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国队遭遇东道主日本,中山雅史的终场前的进球让中国队2-3惜败,最终在该届比赛中中国队获得季军。

2000亚洲杯1/4决赛 中国3-1卡塔尔

2000亚洲杯1/4决赛 中国3-1卡塔尔

2000年黎巴嫩亚洲杯中国队在被分在与韩国、科威特和印尼同一小组。小组赛一胜两平以小组头名晋级8强,1/4决赛中中国队遭遇卡塔尔,上半场中国队便由李明和祁宏在第9分钟和第38分钟建功,下半场54分钟杨晨将比分扩大为3-0,卡塔尔队则是在第65分钟由他们队内头号球星恩那济返回一球。最终中国队以3-1轻松战胜卡塔尔晋级4强,这也是中国队与卡塔尔交锋最轻松地一场胜利。

2004亚洲杯小组赛 中国1-0卡塔尔

2004亚洲杯小组赛 中国1-0卡塔尔

2004年中国亚洲杯上国足再次与卡塔尔分在同一小组。同组的还有巴林和印尼。揭幕战伤中国队2-2被巴林逼平,第二战5-0大胜印尼,最后一役只要打平就能出线,结果中国队仍派上全主力出战,最终凭借徐云龙在第78分钟的进球,1-0战胜卡塔尔以小组头名出线。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队连克伊拉克、伊朗闯入决赛。决赛中1-3憾负日本屈居亚军。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相关专题:

2011亚洲杯抽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