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前瞻:巴萨战副班长六大看点 哈维再创纪录?

2010年04月24日02: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0时,西甲34轮巴塞罗那将坐镇诺坎普球场迎战赫雷斯,下周中面临与国际米兰恶战的瓜迪奥拉如何排兵布阵将成为关键,哈维将极有可能迎来自己的第200场西甲胜利。

“副班长”首度做客诺坎普

赫雷斯本季首次参加西甲,2009年12月2日两队首次交锋,巴塞罗那做客查平球场凭借亨利和伊布的进球2比0轻松取胜,且终结此役前客场3连平的尴尬纪录。赫雷斯目前6胜9平18负积27分排名最后一位,但为保级而战的升班马此前逼平塞维利亚、客场击败马德里竞技、上轮则凭借奥雷拉纳和巴萨旧将桑切斯的进球2比2逼平桑坦德竞技,近5轮2胜2平1负。赫雷斯本季16次客战2胜5平9负,仅打入15球丢球30个,此番首度做客诺坎普难有作为。

轮换还是不轮换?

尽管赫雷斯是“副班长”,但巴塞罗那此前2场比赛1平1负,“加泰罗尼亚德比”平局收场让巴塞罗那仅领先皇马1分,周中欧冠1比3负于国际米兰更是瓜迪奥拉接手后首度输球2个;此外14个小时的大巴也极大的消耗巴塞罗那的体能,好在回程时航空解禁,“六冠王”得以在4月21日凌晨3时返回巴塞罗那,巴塞罗那的体能、心理都面临极度考验。

格罗西托接手赫雷斯后成绩斐然,何况该俱乐部主席索萨曾公开预测皇马将夺冠。拉波尔塔很重视“副班长”,“他们会为保级而奋战到底”,巴尔德斯提也醒队友保持注意力,“虽然大家急着报仇,但首先要战胜赫雷斯,这将是另一场决赛。”布斯克茨无视皇马的追逐,坚称“巴塞罗那能否夺冠将取决于我们自己”。欧冠主场决战阿森纳前,瓜迪奥拉就在与毕尔巴鄂的联赛中大换血,齐格林斯基、赫弗伦、博扬担纲主力。此番再度面临欧冠恶战,瓜迪奥拉是否还有胆量祭出替补阵容呢?

梅西是否轮休?

“国家德比”后,梅西已经连续3场交出白卷,球迷习惯梅西5场11球、3场6球这样的神奇表演,但没有看到阿根廷前锋2010年,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连续出战25场仅3次提前下场休息,累计仅有57分钟。《每日体育报》早在3月份就指出与赫雷斯是梅西休息的唯一机会,主场迎战国际米兰的重要性或许将让梅西获得难得的休整良机。巴塞罗那客战赫雷斯时,替补出场的梅西助攻1次却没有入球,梅西如能在诺坎普出场且有进球,将是他打入赫雷斯的首粒进球。

哈维有望再创纪录

巴塞罗那如能顺利战胜赫雷斯,哈维只要出场就将成为巴塞罗那首位取得西甲第200场胜利的球员,在巴塞罗那俱乐部西甲胜场纪录榜上,排名次席的是米盖里(195场胜利)、其次则是同样获得190场胜利的普约尔和阿莫尔。09-10赛季是哈维的里程碑赛季,他在客战基辅迪纳摩的欧冠比赛中第100次参加欧冠,世俱杯决赛则是他第500次代表巴塞罗那参加正式比赛。

魔翼缺阵,后防洗牌

阿尔维斯上周六在“加泰罗尼亚德比”累计2张黄牌染红离场,巴塞罗那随即提出上诉,西班牙足协没有受理,俱乐部随即向上诉委员会申请取撤销阿尔维斯的红牌,如果不能得到支持,阿尔维斯将缺席与赫雷斯的比赛。

普约尔下周中将在欧冠停赛,本周末如无意外将顶替阿尔维斯的右闸位置,米利托则将联手皮克担纲中卫;阿比达尔周中欧冠替补出场接手左闸,返回巴塞罗那后身体不适没有参加全队的合练,马克斯维尔将继续担纲左闸。

瓜迪奥拉坦承“决定性一周”

未来一周,巴塞罗那将接连迎战赫雷斯、国际米兰和比利亚雷亚尔,瓜迪奥拉坦承“这一周将决定一切”,“每场比赛都会影响到下一场,过去20个月我们取得伟大的成绩,但如果这次获胜,我们将赢得更多的认可”。佩普称赞格罗西托的工作,“他们目前三场不败,还在战斗,我们要认真对付他们。”

瓜迪奥拉并未否认将受到欧冠的影响,“我们为联赛做好准备,但很难不去想欧冠,我们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也知道工作的艰苦程度”。瓜迪奥拉呼吁球迷在困难时刻支持球队,“希望球迷们在对赫雷斯、国际米兰能尽全力支持球队,巴萨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球迷的帮助。”

预计首发阵容:

巴塞罗那(433):

门将:1-巴尔德斯

后卫:5-普约尔、3-皮克、18-米利托、19-马克斯维尔

中场:6-哈维、24-图雷、15-凯塔

前锋:10-梅西、9-伊布、17-佩德罗

赫雷斯(442):

门将:13-雷南

后卫:2-雷东多、23-埃萨米、5-希奥达、22-卡萨多

中场:14-维克托-桑切斯、24-西迪-凯塔、11-莫莫、15-奥雷利亚纳

前锋:17-米歇尔、9-贝梅霍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in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