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2011亚洲杯抽签 > 正文

国足对手解析:遭遇东道主 再战苦主成关键

2010年04月24日02:17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2011年亚洲杯分组抽签仪式在承办国卡塔尔举行;最终中国队与东道主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和科威特同分在A小组;如若分析中国队同组的三个对手可见高洪波着实是求得了一支上上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零点,2011年亚洲杯分组抽签仪式在承办国卡塔尔举行;抽签仪式之前抽签原则突然发生了变化但中国队依旧位列第三档。最终中国队与东道主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和科威特同分在A小组;如若分析中国队同组的三个对手可见高洪波着实是求得了一支上上签。

卡塔尔:最弱的第一档球队 主帅:梅苏 核心球员:萨伊德

虽然东道主球队向来占据着天时地利人和之便,但纵观其余一档球队而言卡塔尔的实力无疑是最为羸弱的一支,中国队能够避开老冤家韩国、沙特和卫冕冠军伊拉克实属幸运至极。虽然卡塔尔作为东道主直接晋级决赛圈并位列第一档球队之列,但卡塔尔的总体实力并未达到一线球队的水准;同时卡塔尔历届亚洲杯的战绩也难言理想其最好成绩仅为八强。近期中卡两队交锋3次战绩为1胜1平1负;最近一次交锋是08年世预赛国足0-1负于对手。

即便卡塔尔总体实力有限但凭借其东道主的身份和昔日塞内加尔主帅梅苏的调教,东道主也着实会是一块“难啃的骨头”。卡塔尔是典型的西亚球队风格,除了技术细腻的特点以外其在技战术素养方面的水平也必然会在梅苏的调教下有所精进。根据中国队以往与西亚地区球队交锋的经验来看,国足球员的身体优势将是其制胜的利器之一。

乌兹别克斯坦:国足遭遇昔日苦主 主帅:阿布拉默夫 核心球员:巴卡耶夫

与中国队同组的乌兹别克斯坦是第二档球队中实力最弱的一支;相对于技术精湛的日本、球风强悍的伊朗和实力不俗的澳大利亚而言,中国队能够碰到乌兹别克斯坦无疑是喜上加喜。虽然乌兹别克斯坦实力明显不如日本、伊朗和澳大利亚,但是乌兹别克斯坦则实属是中国队的苦主;上届亚洲杯中国队小组赛末轮0-3惨负乌兹别克斯坦从而止步小组赛。近期中乌两队交锋4次,中方战绩为1胜1平2负。

乌兹别克斯坦的技术风格趋于西亚地区的伊朗队,强健的身体素质配以不俗的技术水平。对于中国队而言,乌兹别克斯坦无论是技术层面亦或是身体素质都不输于国足球员;客观的讲中国队并没有任何把握战胜对手。而两支球队交锋时胜负与否往往与临场状态和技战术布置息息相关;换言之对阵乌兹别克斯坦时中国队需力拼一胜。

科威特:海湾小国或成黑马 主帅:古兰 核心球员:巴沙尔

本次抽签仪式国足避开了第一档和第二档的强队,虽然科威特不是第四档球队中最弱的一支,但对比朝鲜和叙利亚来说中国队也可以说是有幸遭遇科威特。科威特曾于1980作为东道主问鼎过亚洲杯;而近期中国队共与科威特交锋过3次战绩为1胜1平1负,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是一场友谊赛,高洪波率队与对手战成2-2平。通过两队在09年末进行的那场友谊赛可见科威特具备与中国队一争高下的实力,由于本组普遍实力不强如若其他球队都过于轻视科威特的话将极有可能将科威特培养成为一匹黑马。

同卡塔尔一样科威特也是一支较为典型的西亚球队;虽然球员的个人技术普遍较为出色但球队整体的技战术素养并不高;科威特在临场比赛中状态的连续性和技战术纪律的执行力有待提高;而这恰恰是中国队应该注意的。另外对阵科威特时应注意对比赛节奏的控制避免出现友谊赛时一度丢失节奏全面溃败的情况。

相关专题:

2011亚洲杯抽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