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2011亚洲杯抽签 > 正文

国足遭遇三大苦主 两届世界杯折戟均拜其所赐

2010年04月24日02:11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虽然国足没有被抽进最让人揪心的死亡之组,但同组这三个对手都不是好惹的主儿,在征战世界杯和亚洲杯的征途中,都曾经带给国足痛苦的回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分组抽签揭晓。中国队与两支西亚球队(东道主卡塔尔、科威特)和一支中亚球队(乌兹别克斯坦)分在一组。虽然没有被抽进最让人揪心的所谓死亡之组,但这三个对手都不是好惹的主儿,在征战世界杯和亚洲杯的征途中,都曾经带给国足痛苦的回忆。

2006世界杯外围赛小组赛:科威特做死国足

2004年,阿里汉率领的中国队,在德国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与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和科威特分在一组。首战主场1-0力克科威特,然而客场作战,一球输给了科威特,把自己出线的主动权无偿交给了对方。结果最后一轮在11月11日打响,中国与中国香港之间7-0的数字游戏,最终玩不过科威特与马来西亚之间6-1的默契,惨遭淘汰。中国的06世界杯之梦,提前被科威特扼杀在预选赛小组赛中。

2010世界杯外围赛:卡塔尔再成苦主

2008年,杜伊和福拉多这一对特殊的教练组合,率领中国队征战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20强小组赛,与卡塔尔、澳大利亚和伊拉克分在一组。第一战,国足客场从伊拉克抢回一分,第二战,国足在昆明与澳大利亚过招,未能抢得三分,多少有些遗憾。而最大的问题,就在两次与卡塔尔过招中,国足一错再错,贻误战机。第一次刷卡战在多哈打响。国足收获了一场平局。第二次刷卡大战一周后上演,结果国足输给了卡塔尔,南非世界杯梦碎。

如果再往前推的话,1997年的十强赛上,卡塔尔就已经是中国的苦主。戚务生率领的国家队,在9月27日客场1-1战平对手后,11月31日居然在主场2-3输给了卡塔尔,上演了令人心碎的“大连金州,没有眼泪”一幕。

2007亚洲杯:小组赛被乌兹别克斯坦队淘汰

无独有偶,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也是一对冤家。最早的“结冤”起源于在1994年亚运会决赛上,刚加入亚足联的乌兹别克斯坦抢走了中国队几乎到手的冠军。2007年亚洲杯,中国和伊朗、乌兹别克斯坦、马来西亚分在一组。在5:1大胜马来西亚,2:2平伊朗出线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最后一战,居然被乌兹别克人痛宰了一个令人羞愧的3:0,惨遭小组出局。这是自1984年以来,中国队征战亚洲杯23年来首次倒在了小组赛上,而且还遭遇了打平即可出线的魔咒的再一次侵袭。

相关专题:

2011亚洲杯抽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