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联杯动态:海宁退出单打 美俄之战星光黯淡

2010年04月24日00: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2010年联合会杯半决赛以及世界组附加赛将于本周末拉开战幕,日前双方的参赛阵容已经基本确定,值得注意的是在最受关注的美国VS俄罗斯半决赛中星光异常黯淡,包括威廉姆斯姐妹,萨芬娜和莎拉波娃等人纷纷退赛,而比利时队的海宁也宣布因为手指的伤势将缺席单打的比赛,只在周日的双打比赛中出场。

美国vs俄罗斯(世界1组半决赛)

美国队一共获得过17次联合会杯的冠军,但是自从2000年之后她们在也没有捧起冠军奖杯;俄罗斯队则在过去的6年中4次夺冠,是近年来表现最为出色的球队。两队的交锋本来非常引人关注,不过由于威廉姆斯姐妹、萨芬娜、莎拉波娃和库兹涅佐娃等人的先后退赛让本场比赛的星光大减,奥丁和德门蒂耶娃分别成为双方的头号单打。

意大利vs捷克(世界1组半决赛)

意大利队的佩内塔和斯奇亚沃尼的单打实力不容小视,而埃拉尼和文奇也有长期的双打合作经验,整体实力不容低估,而捷克队则由萨法诺娃领衔,其他队员包括赫拉德卡和科维托娃等人,也是一支实力均衡的球队,估计本场比赛的争夺将会十分激烈。

世界1组附加赛——

焦点战:比利时vs爱沙尼亚

比利时队再次派出了她们的最强阵容,双姝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将自2006年后再度联手参赛,而近来上升势头迅猛的维克梅耶尔也将加入队伍,最近状态不错的菲利普肯斯也将继续为球队效力。以如此强大阵容出赛对付由老将卡内皮领衔的爱沙尼亚队,比利时队重返世界一组的目标指日可待,不过临阵之前她们也遇到一些小小的问题:海宁宣布因为手指的伤势无法出战单打比赛,她将只在周日的双打比赛中和菲利普肯斯一些携手出赛。海宁的这次“休赛”也不由得让人将其与前段时间维克梅耶尔的父亲攻击她的言行联系到一起。

其他三场比赛的对阵形势为乌克兰vs澳大利亚、德国vs法国以及塞尔维亚vs斯洛伐克

世界二组附加赛——

焦点战:瑞典vs中国

郑洁李娜双双缺席,彭帅率领三朵小花张帅、韩馨蕴以及周奕妙参战,而瑞典队方面阿维德森成为主队仅有的排名在前100的选手。从整体来说,中国队实力要略强于对手,不过考虑到客场作战等因素,中国队取胜的难度还是不小。双方历史上曾在1989年交手过一次,当时瑞典队凭借决胜场双打的胜利以2-1获胜。本场比赛的胜者胜者将升入世界二组,而败者将回到本大洲一组之中。其他三场对阵为波兰vs西班牙、加拿大vs阿根廷以及斯洛文尼亚vs日本。(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